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驱动器操作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39

  对驱动的器操作主要是获取驱动器的各种信息,有以下两种方法:

  一、使用 FileSystemObject 获取驱动器的信息

  1、 FileSystemObject 对象获取驱动器信息的方法如下表:

方  法描述 / 格式 / 注解
DriveExists检查指定的驱动器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
object.DriveExists( drivespec )
object 指定 FileSystemObject 对象的名称。driverspec 指定驱动器号或指定的完整路径。
GetDrive返回与指定的路径中驱动器相对应的 Drive 对象。
object.GetDrive drivespec
object 指定 FileSystemObject 对象的名称。driverspec 指定驱动器号,这些形式都可以 C 或 C:或 C: 。也可以是任何指定的网络共享(\computerXshareY)。
GetDriveName返回包含指定路径中驱动器名的字符串。
object.GetDriveName(path)
object 指定 FileSystemObject 对象的名称。path 指定路径,返回其组成部分的驱动器名。如果无法确定驱动器,则 GetDriveName 方法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2、FileSystemObject 对象与驱动器有关的属性如下:

      Drivers 属性:返回由本地机器上所有 Drive 对象组成的 Drives 集合。无论是否插入媒体,可移动媒体驱动器都显示在 Drive 集合中。    

   二、使用 Drive 对象属性获取驱动器信息

属 性描   述
AvailableSpace返回指定的驱动器或网络共享对于用户的可用空间大小。
DriveLetter

  返回本地驱动器或网络共享号。如果指定的驱动器没有与驱动器号相关联,则DriveLetter 属性返回一个零长度字符串(”“)。

DriveType返回一个描述指定驱动器的类型的值 :0表示未知类型,1表示可移动磁盘,2表示固定磁盘,3表示网络共享,4表示 CD-ROM ,5表示 RAM 磁盘。
FileSystem返回指定的驱动器使用的文件系统的类型,可用的返回类型包括 FAT、NTFS 和 CDFS 。
FreeSpace返回指定的驱动器或网络共享对于用户的可用空间大小。FreeSpace 属性与 AvailableSpace 属性返回的值基本相同。对于支持限额的计算机系统来说,这两个返回的值有差异。
IsReady检查指定的驱动器是否就绪,如果已就绪,则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
Path返回指定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的路径。对于驱动器,路径不包含根目录。如,C 驱动器的路径是 C:,而不是 C: 。
RootFolder返回一个 Folder 对象,表示指定驱动器的根文件夹。使用这个 Folder 对象,可以访问指定驱动器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SeialNumber返回十进制序列号,用于惟一标识一个磁盘卷。使用 SeralNumber 属性可以确保在可移动媒体驱动器中插入正确的磁盘。
ShareName返回指定的驱动器的网络共享名。如果该驱动器不是一个网络驱动器,则ShareName 属性返回零长度字符串(”“_)。
TotalSize返回驱动器或网络共享的总字节数。
VolumeName设置或返回指定驱动器的卷标。

   三、实例1(drive/1.asp):列出当前计算机上所有驱动器的驱动器号、总字节数和可用字节数,其代码如下:

<% @ language="vbscript" %>
<html>
<head><title>驱动器操作示例</title></head>
<body>
<%
Dim fso,d
Set fso=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
<table align="center" border="1" cellspacing="5" width="50%">
<caption><b>本计算机驱动器列表(共<%=fso.drives.Count %>个)</b></center>
<tr bgcolor="#caeeff"><th>驱动器</th><th>总空间</th><th>可用空间</th>
<% for Each d In fso.Drives %>
<tr><td><%=d.DriveLetter %>盘</td><td><%=d.TotalSize %>字节</td><td><%=d.AvailableSpace %>字节</td>
<% next %>
</body>
</html>

  测试的结果。

  

上一篇:ASP入门教程-文件夹操作 人气:2212
下一篇:ASP入门教程-Connection 对象 人气:244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