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广告轮显组件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44

  广告轮显组件(Ad Rotator) 用于创建一个 AdRotator 对象实例,通过该对象在 Web 页上自动轮换显示广告图象。当用户每次打开或重新加载 Web 页时,该组件将根据在轮显列表(Rotator Schedule)文件中指定的信息显示一个新广告。使用广告轮显组件的方法如下:

  1) 创建 AdRotator 对象;

  2) 从轮显列表文件中获取一个广告;

  3) 创建轮显列表文件和重定向文件。

  1、创建广告轮显对象实例

  使用Server.CreateObject方法创建一个广告轮显(AdRotator)对象实例。其语法格式如下:

Set ad=Server.CreateObject("MSWC.AdTotator")

  这里 Set 命令用于和 Server.CreateObject 方法联合来创建一个 MSWC.AdRotator 对象的引用。广告轮显组件有一个 GetAdvertisement 方法,GetAdvertisement 方法管理和从轮显列表文件中检取信息,例如当用户打开或刷新一页面时,该方法会获取所安排的下一个广告。GetAdvertisement方法的语法为: AD.GetAdvertisement("filepath")

  注:AD是一个用 Server.CreateObject 方法创建的广告实例;filepath为广告轮显列表文件的虚拟路径.。

  下面的脚本在用户每次查看 Web 页时显示不同的广告。

   <%
   Set ad = Server.CreateObject ("MSWC.AdRotator")
   Response.Write ad.GetAdvertisement("/ads/adrot.txt")
    %>

  2、创建轮显列表文件

  轮显列表文件是一个用于管理显示频率或显示各种广告图像信息的文件。它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设置应用 于轮换安排中所有广告图像的参数;第二部分指定每个广告的文件 、位置信息以及每个显示时间所占的百分比。这两部分由包含(*)的行隔开。该文件必须在 Web 服务器的某个虚拟路径上可用。其语法格式如下:

       [Redirect URL]
       [Width numWidth]
       [Height numHeight]
       [Border numBorder]
       *
       adURL
       adHomePageURL
       Text
       impressions

  代码的前四行包含了广告的全局设置:

  1)Redirect URL 指出广告将成为其热连接的URL。但其并非直接跳转的URL,它包含了两个参数的查询字符串:特定广告主页的URL和图象文件的URL。这些值从而可在“重定向文件”中进行提取,并且”重定向文件“还可以进行其他的处理工作,比如跟踪单击广告的次数、跳转到接受的的广告主页等。

  2)width、height、border不用说一看就知道是连接图片的宽、高以及边框线大小。

  “*”号表示了分隔符,以及“*”号下面的每四行为一个单位进行描述每个广告的细节。其中分别代表:

  1)指定广告图像文件的位置;

  2)广告对象的主页URL(如果广告客户没有主页,则该行为一个连字符“-”,指出该广告没有链接;

  3)图象的替代文字;

  4)impressions 指出广告的相对权值。例如,如果轮显列表文件包含3个广告,其 impressions 分别为2、3、和5,则第1个广告占用20%的显示时间,第2占用30%的显示时间,第3个占用50%的显示时间。

  3、创建重定向文件

  该页主要功能:提取 url 参数值,跳转到广告主页。其语法格式如下:

      <% whaturl=request.querystring("url") %>
      <% response.redirect whaturl %>

  功能很简单就完成。当然,这个页还可以做其它一些事件:跟踪客户端在广告上单击次数,比如将接受过来的相同的url 地址进行记数的累加,就能显示出该网站广告的点击次数。

  4、实例:本例说明如何使用显组件在网页上自动轮换显示广告图像。

  1) 创建 AdRotator 对象(ShowAd.asp)。代码如下:

    <html>
   <head>
   <title>廣告輪顯</title>
   </head>
   <body>
   <center><h1>廣告輪顯</h1><hr width="50%" color="#cc9999"><p>
   <%
   set objad=server.CreateObject("MSWC.AdRotator")
   Response.Write objad.GetAdvertisement("ss.txt")      ''SS.txt文件与该文件在同一个目录下。
   'GetAdvertisement方法用来读取广告轮显文件所设定的广告图标信息。
   Set objad=Nothing
   %>
   </center>
   </body>
   </html>

  2) 创建轮显列表文件(ss.txt)。其代码如下:

   Redirect ar.asp
   width 113
   height 113
   border 1
   *
   ../photoshop/1.gif
   http://tech.ddvip.com
   豆豆学园
   30
   ../photoshop/2.gif
   http://tech.ddvip.com
   豆豆学园
   30
   ../photoshop/3.gif
   http://tech.ddvip.com
   豆豆学园
   40

  3) 创建重定向文件(AR.asp)。其代码如下:

   <%
   URL=Request("URL")
   Response.Redirect URL
   %>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