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Application对象概述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45

  一、Application对象概述

  当载入ASP DLL并响应对一个ASP网页的第一个请求时,创建Application对象。该对象提供一个存储场所,用来存储对于所有访问者打开的所有网页都可用的变量和对象

  可以使用 Application 对象在给定的应用程序的所有用户之间共享信息。基于 ASP 的应用程序同所有的 .asp 文件一样在一个虚拟目录及其子目录中定义。因为多个用户可以共享 Application 对象,所以必须要有 Lock 和 Unlock 方法以确保多个用户无法同时改变某一属性。

  Application 对象主要被用于:

  1) 统计网站访问的人数;

  2) 统计广知点击的次数;

  3) 创建聊天室;

  4) 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等。

  Application 对象的语法格式如下:

Application 集合 | 方法

   二、Session 对象集合

   Application对象提供了两个集合,可以用来访问存储于全局应用程序空间中的变量和对象。如表一:

表一
集 合含  意
Contents 包含已用脚本命令添加到应用程序中的项目,Contents 是 Application 对象的默认集合。
StaticObjects 包含通过OBJECT标记创建的并给定了应用程序作用域的对象。

  三、Application 对象方法

表二
 方   法 含      意
Contents.Remove 从Application 对象的Contents 集合中删除一个项目。
Contents.RemoveAll 从 Application 对象的Contents 集合中删除所有项目。
Lock 禁止其他用户修改 Application 对象的变量。
Unlock 允许其他用户修改 Application 对象的变量。

   四、Application 对象事件 ,如表三:

表三
事 件 含  意
Application_OnStart    当ASP启动时触发,在用户请求的网页执行之前和任何用户创建Session对象之前。用于初始化变量、创建对象或运行其他代码。
Application_OnEnd    当ASP应用程序结束时触发。在最后一个用户会话已经结束并且该会话的OnEnd事件中的所有代码已经执行之后发生。其结束时,应用程序中存在的所有变量被取消。
上一篇:ASP入门教程-处理会话事件 人气:2170
下一篇:ASP入门教程- 保存应用程序信息 人气:216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