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Session对象概述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48

  一、Session对象概述

  Session对象其实指的就是用户从到达某个站点直到离开为止的那段时间内,服务器端分配给用户的一个存储信息的全局变量的集合,这些变量可以是自动生成的,也可以是编程者在服务器端脚本定义的。

  当用户在应用程序的 Web 页面之间跳转时,存储在Session 对象中的变量将不会丢失,而且在整个用户会话中会一直在下去。

  当用户请求 ASP 应用程序的某个页面时,若用户尚未建立 Session 对象,服务器端就会自动创建一个 Session 对象,并指定一个惟一的 Session ID,这个 ID 只允许此 Session ID 的拥有者使用,不同的用户的 Session 存储着各自特定的信息,如用户姓名、性别、浏览器类型、显示器分辩率、访问时间等,这将有利于服务器对用户身份的鉴别,从而实现 Web 页面的个性化。

  Session 对象有两种结束方法:一种是隐式方法,另一种是显式方法。隐式方法是当用户访问 Web 服务器的时间间隔超过 Session 对象的 TimeOut 属性设置的时间限制时,Session 对象自动结束;显式方法则是利用 Session 对象的 Abadon 方法来中止 Session 。当 Session 结束之后,Session 对象的变量也将被释放,其值不可再用。

  Session 对象的语法格式如下:

Session.集合| 属性 | 方法

  二、Session 对象属性 ,如表一:

属性含  意
CodePage 将用于符号映射的代码页,决定将被用以显示动态内容的代码页。
LCID 返回现场标识,决定用于显示动态内容的位置标识。
SessionID 返回用户的会话标识。在创建会话时,服务器会为每一个会话生成一个单独的标识。
Timeeout 应用程序会话状态的超时时限,以分(钟)为单位。

   三、Session 对象集合 ,如表二:

集 合含  意
Contents 包含已用脚本命令添加到会话中的项目,Contents 是 Session 对象的默认集合。
StaticObjects 包含通过OBJECT标记创建的并给定了会话作用域的对象,这些对象在global.asa 文件中创建。

  四、Session 对象方法 ,如表三:

 方   法 含      意
Abandon 破坏 Session 对象并释放其资源。
Contents.Remove 从 Contents 集合中删除一个项目。
Contents.RemoveAll  从 Contents 集合中删除所有项目。

   五、Session 对象事件 ,如表四:

事 件 含  意
Session_OnStart 创建 Session 对象时产生这个事件。
Session_OnEnd 结束 Session 对象时产生这个事件。
上一篇:ASP入门教程-Server对象的方法 人气:2221
下一篇:ASP入门教程-保存会话信息 人气:216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