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VBScript的输入与输出语句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55

  1、MsgBox函数

   信息框函数(MsgBox)是常用的输出信息的函数。它在对话框中显示信息,等待用户单击按钮,并返回一个整数以标明用户单击了哪一个按钮。其语法格式如下:

  变量=MsgBox (信息内容) [,<对话框类型> [,<对话框标题> ]] )

   说明: <信息内容>指定在对话框中出现的文本,在信息内容中使用硬回车符(CHR13)可以使文本换行。对话框的宽度和高度随着的内容的增加而增加,最多可以有1024个字符。

  <对话框类型>指定对话框中出现的按钮和图标,一般有三个参数。其取值和含义如表3-3-1、表3-3-2和表3-3-3所示。 表3-3-1 参数1:出现按钮

  

常 量说 明
0vbOKOnly确定按钮
1vbOKCancel确定和取消按钮
2vbAbortRetryIgnore终止、重试和忽略按钮
3vbYesNoCancel是、否和取消按钮
4vbYesNo是和否按钮
5vbretryCancel重试和取消按钮

  表3-3-2 参数2:图标类型

  

值 常 量说 明
16vbCritical停止图标
32vbQuestion问号(?)图标
48vbExclamation感叹号(!)图标
64vbInformation信息图标

  表3-3-3 参数3:默认按钮

  

值 常 量说 明
0vbDefaultButton1指定默认按钮为第一按钮
256vbDefaultButton2指定默认按钮为第二按钮
512vbDefaultButton3指定默认按钮为第三按钮

  说明:以上三种参数值可以相加以达到所需要的样式。

  2、Msgbox的返回值

  Msgbox()返回的值指明在对话框中选择了哪一个按钮,如表3-3-4

  表3-3-4

返 回 值常 量按 钮
1vbOK确定按钮
2vbCancel取消按钮
3vbAbort终止按钮
4vbRetry重试按钮
5vbIgnore忽略按钮
6vbYes
7vbNo

  3、简单实例

<html>
<head>
<title>Msgbox()函数的应用</title>
</head>
<body>
<script for="button1" event="onClick" language="VBScript">
a=Msgbox("明天去春游吗?",vbYesNo,"校长问大家")
if a =6 then
Msgbox "我很乐意与大家一起去春游。",Yes,"OK"
else
Msgbox "我明天工作忙,不能去,祝大家玩的开心。",Yes,"NO"
end if
</script>
<input type="button" name="button1" value="单击看校长提出什么问题">
</html>

  4、输入框函数

  输入框函数(InputBox)显示一个能接受用户输入的对话框,并返回用户在对话框中输入的信息。其语法格式为:

  变量=InputBox ( <信息内容> [, <对话框标题> ][, <默认内容> ] )

  注解:

  <信息内容>指定在对话框中出现的文本。在<信息内容>中使用硬回车符(CHR(13))可以使文本换行。对话框的高度和宽度随着<信息内容>的增加而增加,最多可以有1024个字符。 <对话框标题>指对话框的标题。 <默认内容>可以指定输入框的文本框中显示的默认文本。如果用户单击"确定"按钮,文本框中的文本(字符串)将返回到变量中,若用户"取消"按钮,返回的将是一个零长度的字符串。

  如果省略了某些可选项,必须加入相应的逗号分隔符。

  简单实例:

<html>
<head>
<title>InputBox()函数的应用</title>
</head>
<body>
<script language="VBScript" for="button" event="onClick">
myInput=Inputbox("请许下您的心愿","许愿","祝我全家平安!")
Msgbox myInput,vbYes,"这是我的心愿"
</script>
<div align="center"><input type="button" name="button" value="这是我的心愿"></div>
</html>

  

上一篇:ASP入门教程-VBScript基本元素 人气:2245
下一篇:ASP入门教程-单条件选择结构 人气:207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