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入门教程-ASP和脚本语言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8-9 16:11:58

  什么是 ASP

   ASP 称活动服务器页面(英文全称Active Server Pages)就是一个编程环境,在其中,可以混合使用HTML、脚本语言以及组件来创建服务器端功能强大的Internet应用程序。 如果您以前创建过一个站点,其中混合了HTML、脚本语言以及组件,您就可以在其中加入ASP程序代码。并且,还可以通过使用组件包含一些商业逻辑规则。组件可以被脚本程序调用,也可以由其他的组件调用。

   ASP的工作原理:

   当在Web站点中融入ASP功能后,将发生以下事情:

   1、用户调出站点内容,默认页面的扩展名是.asp。

   2、浏览器从服务器上请求ASP文件。

   3、服务器端脚本开始运行ASP。

   4、ASP文件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开始处理,执行脚本命令,执行HTML页面内容。

   5、页面信息发送到浏览器。

   因为脚本是在服务器端运行的,所以Web服务器完成所有处理后,将标准的HTML页面送往浏览器。这意味着,ASP只能在可以支持的服务器上运行。让脚本驻留在服务器端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用户不可能看到原始脚本程序的代码,用户看到的,仅仅是最终产生的HTML内容。

  脚本语言  

  脚本是指嵌入到Web页中的程序代码,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称为脚本语言。按照执行方式和位置的不同,脚本分为客户端脚本和服务器端脚本。客户端脚本在客户端计算机上被Web浏览器执行,服务器端脚本在服务器端计算机上被 Web服务器执行。脚本语言是一种解释型语言,客户端脚本的解释器位于Web浏览器中,服务器脚本的解释器则位于Web服务器中。静态网页只能包含客户端脚本,动态网页则可以包含客户端脚本和服务器端脚本

  Microsoft公司开发了两种标准的脚本语言:VBScript和JScript。VBScript是程序开发语言Visual BASIC家族的最新成员,它将灵活的脚本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包括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中的客户端脚本和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中的服务器端脚本。不过Netscape公司的Navigator浏览器不支持客户端的VBScript脚本,因此最好不要在客户端使用VBScript语言,在服务器端则不必考虑浏览器的支持问题。

  JScript是一种解释型的、基于对象的脚本语言。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