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表格特殊应用四例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07:43

    利用Word表格的一些特殊应用,可以解决我们文档编辑中的一些难题,如同时输入上下标、输入分式、对齐备选项、图片文字一起移动等。

  一、几项准备工作

  1、快速插入表格
  点击“常用”工具栏上的“插入表格”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拖拉至需要的行、列数目后(如图1),松开鼠标左键,即可快速向文档中插入一个表格。

  2、去掉表格框线
  选中表格,执行“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选中“无”选项(如图2),确定返回,即可去掉表格的框线,造成不是表格的假象。

  [特别提醒]也可以通过利用“边框和底纹”中的相应按钮,去年表格的部分框线。

    3、设置环绕方式
  选中表格,执行“表格表格属性”命令,打开“表格属性”对话框(如图3),在“表格”标签中选定一种对齐或环绕方式,确定返回。

  [特别提醒]设置了环绕方式后,表格移动起来要方便的多。

  4、设置单元格对齐方式
  选中需要设置对齐方式的单元格,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如图4),选中“单元格对齐方式”选项,在接着展开的级联菜单中,选中一种对齐方式即可。

  5、合并多个单元格
  同时选中多个需要合并的单元格,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如图5),选“合并单元格”选项,即可将选中的多个单元格合并成一个单元格。


 二、特殊应用实例

  实例1:同时输入上、下标

  插入2行、2列表格,将A1、A2单元格合并成一个单元格,并在其中输入相应的字符,然后在B1单元格中输入上标字符,在B2单元格中输入下标字符。去掉表格边框线,设置好环绕方式、字体、字号、对齐方式等,调整好表格大小,再将其定位到相应的文本中即可(以下简称“设置定位”),效果如图6-(1)所示。

  实例2:输入分式

  插入2行、1列表格,在A1单元格中输入分子字符,在A2单元格中输入分母字符,去年表格外框线,“设置定位”即可,效果如图6-(2)所示。

  实例3:对齐备选项

  老师编辑试卷时,选择题的备选项对齐常常很麻烦,用表格就简单了:插入1行、4列(假定每题有4个备选项)表格,在A1至D1单元格输入字符“A、”、“B、”、“C、”、“D、”,“设置定位”一下,再将此表格复制若干份用于其他选择题就成了。

  实例4:图片、文字一起移动

  文档中插入图片,并添加了文字说明,如果需要移动图片时,又要移动添加的说明文字,很不方便,用表格把他们组合在一起吧:插入2行、1列表格,在A1单元格中,执行“插入图片来自文件”命令,打开“插入图片”对话框,选定位到图片所在的文件夹,选中图片后,按“插入”按钮将其插入到单元格中,并调整好图片的大小;在A2单元格中输入说明字符。然后“设置定位”一下就行了。

上一篇:{实例}超级链接在Word中的应用 人气:3925
下一篇:{实例}用好Word的自动保存 人气:452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