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用Word在网上“开会”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07:48

    WORD 2000提供了一种崭新的Web协作工作方式,通过它我们可在局域网及互联网上“开会”。

  1. 安排会议

  单击“工具”菜单之“联机协作”。注意:如果此时你的WORD中该菜单文字皆为灰色,那么,对不起,它表示你在安装office2000时没有装载可选项“MS NetMeeting(微软网络会议程序)”,而此程序却恰恰是本文的主角。请将它安装上。

  现在单击“安排会议”选项,系统弹出 “会议”对话框。就像我们填过无数次的个人简历一样,你只须对号入座就行了。但对其中几个关键的项目应注意:首先,你只须点击一下“收件人”按钮,并在“选择与会者及资源”的对话框中动动鼠标就行了。另外,那个“这是联机会议”的选项一定要选定,否则到时你可能无法实时收到对方的信息;在“目录服务器”和“组织者的电子邮件地址”栏中,你也要如实填入你所使用的服务器名称和你的Email地址; 最后,还要在“OFFICE文档”项中选定开会时共享的文档以及会议的“类别”——我想还是“私有”最合适吧。一切搞定,单击“发送”

  2. 现在开会

  单击“工具”菜单之“联机协作”的“现在开会”选项,WORD应该弹出“联机会议”工具栏,同时Windows任务栏的系统托盘上也应出现一个叫“MS NetMeeting”的程序图标,两者缺一不可。

  现在再右击系统托盘上的“NetMeeting”图标,选择“打开”——怎么样,咱们的“网络会议室”够豪华吧。赶快点击“呼叫”按钮(注意:此时,与点击“联机会议”工具栏上的“呼叫参加人”按钮效果相同,并在弹出窗口中选择相应的服务器,当然还有参加开会的朋友们。单击“呼叫”后你就静待佳音吧。此时,只要是参加进会议的朋友,首先看到的便是你在“安排会议”时所设的共享“OFFICE文档”。

  也许性急的朋友现在已经坐不住了,这样的“联机会议”与Web浏览有什么区别啊?微软的NetMeeting至少为我们提供了三种互动式交流界面——谈天室、白板和音频视频输出(入)。运用起来都非常简单。其中的“聊天室”,只须单击NetMeeting“工具”菜单的“谈天”选项即可,交谈方式与其他类型的“聊天室”大同小异(而“音频视频输出(入)”呢,我因没有家用摄像头而无福消受,只能点点“工具”菜单上的“切换音频和视频”选项解解眼馋了;倒是一个叫做“白板”的东西让我流连忘返,因为它可以让你发挥无尽的想象,把某种不能用语言方式表达的意思用图案、绘画或别的什么方法表达出来。

  3. Web讨论

  既然是开会没有“讨论”气氛怎么能行?单击WORD2000“工具”菜单之“联机协作”之“WEB讨论”项,并在弹出的工具栏中选择“在文档中插入讨论”按钮,现在你就可以痛痛快快地高谈阔论了。注意:在输入讨论之前要确定主题,以便接收方便于查看。

  需要说明的是,当你一旦收到或插入了讨论文字,WORD的窗口便会自动分成上下两截,上部是原文,下部是插话。插话的部分也并非全文显示,而是在其右边多出一个“信签”似的图标来表示。将鼠标移动其上,即可看到讨论主题,而右击该图标,又可进行诸如“答复”、“编辑”一类的操作。真可谓傻瓜式的操作,精灵般的效果。

上一篇:{实例}用Word2000编排试卷 人气:4760
下一篇:{实例}在Word中打印反字 人气:865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