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用Windows画图程序在Word中输入特殊字符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08:34

  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各种特殊的文字或图形,非常难输入或者根本无法输入,成为许多读者比较头疼的问题。

  其实,运用画图编辑器,即可轻而易举地处理各种特殊字或图形。现通过举实例予以说明,读者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一、特殊字的输入

  在我们进行文件处理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生僻字,比如朱镕基的“镕”字,“”字,……,等等,在许多电脑里用输入法打不出这样的字,我们就可以造这个字出来。现以“”字为例:

  首先,把光标移到要插入这个字的地方,单击菜单栏的“插入”---“对象”,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新建”菜单中的“位图图像”,然后用“刷子”工具在图像区域中画出一个“”字,在空白处单击鼠标,就出现一个大的“”字。

  其次,调整字的大小。鼠标单击选中“”字,在其周围出现8个黑矩形,把鼠标放到任一个矩形上,鼠标变成双箭头,按住鼠标拉动,即可调大或调小,运用这种方法,将“”字调到合适的高度和宽度,就大功告成了。

  这种方法运用熟练以后,一般造一个字也就8秒左右。通过这种方法,任何一个输入法里所没有列出来的字,我们都可造出来。

  二、特殊公式的输入

  在一些数学运算和财会文件报表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复杂的公式,如果用微软的公式编辑器来处理,感觉效果很是不佳,相信许多读者曾有此感受。运用图象编辑器,即可顺利解决,比如公式:

  怎样输入这个复杂的公式呢?其实并不难,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单击菜单栏的“插入”---“对象”,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新建”---“位图图像”,点击工具栏中的文字工具(A),然后输入“计划期销售预测值(x)=”,图像效果如下:

  其次,点击直线工具,在x的上方画一条横线,在等号的右方画一条长横线,图像效果如下:

  再次,点文字工具栏,分别输入“i”(两个)、“2”、“1”(两个)、“X”、“W”、“∑”、“=”、“+”和一条短横线,点选定工具栏,选定上述文字和符号,通过移动和组合,就可做成分子,图像效果如下:

  然后,做分母,方法同上。其图像效果如下:

  最后,用文字工具栏输入“+b”,即大功告成。其效果图:

  三、特殊图形与文字的处理

  有一些图象,里面既包括图像,又包括文字,又如何处理呢。笔者举一个公司组织结构图为例。其效果图:

  操作步骤:

  首先,单击菜单栏的“插入”---“对象”,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新建”---“位图图像”,点击文字工具栏,输入“公司组织结构图”,点矩形工具栏,画出一个矩形。其效果图如下:

  其次,点选定工具,选定矩形,将矩形复制8份并分别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其效果图:

  再次,点击文字工具栏,在矫形中分别输入名称。其效果图如下:

  最后,点直线工具栏,在图中画线,整个组织结构图就完成了。其效果图如下:

  可见,画图编辑器对处理特殊图形、文字有很大的灵活性,对图形、文字的任意移动和组合,是十分方便的。读者在word文档中处理文件时,如果能够熟练运用之,可很快处理各种比较特殊的图形和文字,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