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网页内容转Word表格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0:34

    前些天写稿子,上网查了许多资料,由于内容很多,想整理成表格的形式保存在Word文档中。可是每一种产品在一个网页上,而且都使用冒号分组形式(如aaaa:bbbbb),不能直接保存为表格。如果先在Word 2000/2002中建好表格,再一项一项输入很费事,经过多次试验,终于找到了一个快速解决的好办法。下面就分别以Word 2002和Word 2000为例介绍。

  一、Word 2002中的操作

  1.首先在Word 2002中打开一个空的文档,再把网页打开,用鼠标选中想要保存的内容,然后拖到任务栏上的Word图标上,稍等片刻待它的窗口打开时,在窗口中释放左键。这时会出现一个“粘贴选项”按钮(图1)。


  点击右边的三角形,在菜单中选择“仅保留文本”,这时网页上讨厌的格式就都不见了,还可以把网页中的图标和图片去掉,这样就完成了拷贝任务。如果你粘贴后没有看到“粘贴选项”按钮,你只要在“工具→选项→编辑”下,勾选“显示粘贴选项按钮”即可(图2)。


  2.下面该把这些文字内容转换成表格了,选中所有内容,然后选择“表格→转换→文字转换成表格”,在对话框中调整列数为“2”;选中“根据文字内容调整表格”;在“文字分隔位置”中选择“其它字符”选项,然后在后面的文本框中输入“:”(冒号),按“确定”后开始转换。你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在“自动套用格式”中选择一种合适的类型(图3)。

 
    二、Word 2000中的操作

  因为Word 2000没有“粘贴选项”功能,所以只好把网页上的内容先复制到记事本中,然后再从记事本中剪切出来粘贴到Word文档中,这样才能去掉网页格式,直接粘贴会把整个网页都复制进来。即使是这样,在每隔一行文字下面还是有一个硬回车的空行。如果一个个手工删除,会非常麻烦,即使用替换功能进行也很费时间。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表格转换功能去掉它们。

  1.首先选中全部内容,选择“表格→转换→文字转换成表格”,注意这时在“文字分隔位置”中一定要选择“段落标记”选项,其它的先不用调整,按“确定”完成转换。然后再选中整个表格,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合并单元格”,最后选择“表格/转换/表格转换成文字”。再看一下是不是每行文字下面讨厌的硬回车空行都没有了。

  2.这时就可以按上面Word 2002中第二步的方法,把文字转换成表格了,注意此时选择的“文字分隔位置”才是“:”(冒号)。

  三、录制宏

  看了上面一连串的转换是不是有点眼花缭乱?其实我们可以录制一个宏来自动完成这些重复的操作。

  选中要转换的文字内容,然后选择“工具→宏→录制新宏”,宏名为“macro1”,你可以把这个宏保存在所有文档模板中,也可以只保存在这一个文档中。按确定后会出现一个窗口,上面有两个按钮分别是“停止录制”和“暂停录制”,同时鼠标指针也变为一个录音带的样式。下面你就可以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进行操作了。完成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一个新宏就录制完成了。以后再进行转换时,只要在“工具→宏”中双击“macro1”运行,就会自动完成转换了。

上一篇:{技巧}Word 页码小技巧 人气:3761
下一篇:{技巧}让Word文字随表格自动变化 人气:350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