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2000自动恢复探秘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10

    当你使用Word 2000编辑文档时,如果突然发生了停电、电脑死锁或程序停止响应,以致你不得不在没有保存对Word文档修改的情况下,重新启动电脑和Word 2000,奇迹发生了--所有在发生故障时处于打开状态的文档此时都显示出来。这就是用了Word 2000的"自动恢复"功能的结果。
  启用"自动恢复"功能

  要在发生故障时让Word自动恢复正在编辑的文档,必须先期启用Word的自动恢复功能,步骤如下: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命令,系统弹出"选项"对话框。单击"保存"选项卡,选中"自动保存时间间隔"复选框,在"分钟"框中,输入时间间隔,以确定Word保存文档的频繁程度。依多数用户之经验,自动保存时间间隔以5~15分钟为宜。实际上,在默认情况下Word已自动启用了自动恢复功能,并以10分钟为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如果你同时选中了"允许后台保存"复选框,则Word将用后台方式自动保存文档,以便在保存文档的同时,你能够继续进行编辑工作。

  自动恢复"自动保存"文档

  在断电或类似问题发生之后,要自动恢复 "自动保存"的文档,步骤如下:

  重新启动Word,则所有在发生故障时处于打开状态的文档都会自动显示出来。单击"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命令,系统弹出"另存为"对话框。在"文件名"框中,键入或选定原有文档的文件名,单击[保存]按钮。如有提示信息出现,询问是否要替换原有文档时,请单击[是]按钮,否则请单击[否]按钮,重新命名文档。注意,在退出Word时,所有未保存的自动恢复文件都将自动被删除。

    手动打开自动恢复文件


  如果在你重新启动Word 2000后,自动恢复文件没有自动打开,则你可以手动将其打开,步骤如下:

  1、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打开"按钮,系统弹出"打开"对话框。

  2、找到包含恢复文件的文件夹,默认情况下,Word 2000把自动恢复文件保存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文件夹中。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NT 4.0或其后续版本的操作系统,或者你的电脑上有不止一个活动用户配置文件,则自动恢复文件将保存在"C:\Windows\Profile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文件夹中。在"文件类型"下拉列表框中,单击"所有文件"。每个自动恢复文件都命名为"'自动恢复'保存<原文件名>",并以.wbk作为其扩展名(在未出故障前,自动恢复文件以.asd为扩展名)。单击需要的自动恢复文件,单击"打开"按钮。

  3、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系统弹出"另存为"对话框,在"文件名"框中键入或选中已经存在的文件名,单击"保存"按钮。当有提示信息询问是否覆盖原有文档时,请单击[是]按钮,否则请单击[否]按钮,重新命名文档。

  无法找到恢复文件原因

  虽然你已启用了Word 2000的自动恢复功能,但你却没有能够找到恢复文件,则可能的原因如下:

  1、电脑尚未自动保存恢复文件。

  2、在未进行保存的情况下关闭了恢复文件。

  3、可能删除了恢复文件,恢复文件的扩展名为.wbk。

  4、文档可能是主控文档,Word能为单独的子文档创建恢复文件,但无法为主控文档创建恢复文件。

  5、正在使用"Visual Basic 编辑器(VBE)"修改宏。"自动恢复"功能只为在当前时段所修改的文档创建恢复文件。如果在Word中打开文档后,只在VBE中进行了修改,那么Word将不会认为该文档发生了更改。

  最后强调一点,就是"自动恢复"并不等同于正常的文档保存,在使用Word编辑完成文档后,千万不要忘记了使用"保存"命令,对文档进行保存操作,否则后悔药可是不好吃得

上一篇:{技巧}Word文档无响应现象 人气:4763
下一篇:{技巧}Word文档的自动超级链接 人气:493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