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0 中的层和矢量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13

    在Word2000中不但有photoshop等软件那样的层(layer)功能,也有coreldraw和freehand等软件的矢量功能,你一定觉得奇怪,不用奇怪,请启动你的word2000,跟着以下的步骤来领略word2000强大的层和矢量功能:

  1、用背景(水印)实现层的功能(图1)

  a、编辑好文字或打开已有文字文档。

  b、"插入"→"图片"→"来自文件"→选取所需图片。

  c、图片上右击→显示"图片"工具栏→图像控制图标→选"水印"→"文字环绕"图标→"衬于文字下方"(此时图片周围的小方块由实心变空心)→ 再击"文字环绕"图标→"衬于文字下?quot;。

  d、移动图片并调整图片位置和大小,完成。

  2、用插入图像实现层(图2-1)和特大矢量字(如图中的"美"字)的功能

  a、新建文档,插入图片,右击图片→"编辑图片",右击图片→"叠放次序"→ "置于底层",图像边上单击,输入文字,"关闭图片"回到文档页面(如果图片为"水印",那么在"编辑图片"时输入的文字也会成为水印,再把图片删掉就成为纯文字水印了(图2-2))。

  b、与1中的方法结合使用可实现更多的层叠加。

  c、用a中的方法在"编辑图片"时删掉图片并输入一个汉字(如"美"字),字的大小尽量填充原图片区,"关闭图片"回到文档页面后,点?quot;图片"工具栏的"设置图片格式"图标,在"图片"栏的"图像控制"中调节"亮度"和"对比度","确定"后,拖动"美"字周围的小方点,你要多大就拖多大,拖到页面外都可以,其中的字绝不会出现锯齿,因为它已是矢量字了。

  3、用表格实现层的功能

  a、新建文档→"表格"→"绘制表格",在文档内绘制二个单行单列的表格,并在二表格内输入图片或文字,且分别进行以下步骤:

  b、在表格属性中选择"无填充色"→"定位"(选中"环绕"才有效)→选"允许交叠" →"相对于"均选择"页边距。

  c、在"水平和垂直位置"中选择其中的选项,也可直接输入数字,它将自动以厘米为单位→"确定"。

  d、完成以上的步骤后,当鼠标变"十"字箭头时,按住左键也可随意拖动表格到任何位置。

    4、用文本框实现层的功能

  a、新建文档→插入→文本框→横排→在页面上绘二个"文本框"并输入文字(为了清楚显示层效果,建议每个文本框中只输入一个不同颜色的72号汉字)。

  b、按住"shift"键,在每个文本框内点击一下,接着右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取"设置文本框格式"→"颜色和线条"→"填充颜色"选取"无填充颜色" →"确定"。

  d、当光标在文本框边际变成"十"字形箭头时,按住左键就可移动到任何位置(包括层叠和页面以外)。
e、调整文字层的前后位置:按住"shift"键右击需要的调整的文本框在弹出的菜单中选取"叠放次序",在次级菜单的六个选项中选取其一,其中"浮于文字上方、下方"是相对文本框以外的文字而言的。用此方法可实现1中介绍的效果。

  f、文字层的合并:按住"shift"键,在每个需要合并的文本框内点击一下,接着右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取"组合",在次级菜单中有三个选项,点击"组合"。

  好了,现在你感受到word2000强大的层和矢量技术带来的震撼了吧!

上一篇:{技巧}word xp的两个小技巧 人气:3529
下一篇:{技巧}Word办公打印设置技巧 人气:379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