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2000中EQ域输入公式详解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17

    我们在word2000中编辑文档时,有时会经常遇到要求输入数学公式的情况。虽然简单的加、减、乘、除等运算都可在键盘上直接输入,但遇到复杂的数学公式:如积分、开方、求和等符号时,就只能利微软的office套件中所带的工具"公式编辑器"来完成,但是在office套件的典型安装的过程中,并没有选择这个工具,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在word2000中直接输入这些符号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就来讲解通过word2000的EQ域的功能输入数学公式。

  一、EQ域的基本使用格式:

  {EQ Switches}

  其中Switches用于指定如何使用其后跟随的括号中的元素建立公式,还可以用适当的开关选项来进行修改。EQ域的开关特别多,特别复杂,合理的组合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公式,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各种开关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及事例。

  二、EQ域的开关及选项意义

  1.数组开关:\a(),可以在文档中绘制一个二维数组。还可以使用下面的选项来修改\a 开关。

  \al 列内左对齐。
  \ac 列内居中对齐。
  \ar 列内右对齐。
  \con元素排成 n 列(默认值为 1)。
  \vsn行间增加 n 磅的垂直间距。
  \hsn列间增加 n 磅的水平间距。
  
  2.括号开关:\b(),用括号括住单个元素。

  \lc\c 左括号使用字符 c 。
  \rc\c 右括号使用字符 c 。
  \bc\c 左右括号都使用指定的字符 c 。
  

    3.位移开关:\d(),将下一个字符向左或右移动指定磅数。

  \fon () 右边 n 磅。
  \ban () 左边 n 磅。
  \li ()为下一个字符前的空白添加下划线。
  示例:{ EQ \d \fo10 \li() } 显示为(前一段文字) __ (后一段文字)

  4.分数开关:\f(,):可用于创建分数。

  分子分母分别在分数线上下居中。如果系统使用逗号作为小数点,请用分号分隔两个元素。

  5. 列表开关:\l(),将多个值组成一个列表,列表可作为单个元素使用。

  列互开关可使用任意个数元素组成列表,以逗号或分号分隔,这样就可以将多个元素指定为一个元素。

  6. 重叠开关:\o(),将每个后续元素打印在前一元素之上。

  \al 左对齐
  \ac 居中(默认值)
  \ar 右对齐

  7.根号开关:\r(,),使用一个或两个元素绘制根号。

   8.上标或下标开关:\s(),设置上下标。可将一个或多个元素设置为上标或下标。每个\s代码可有一个或多个元素,以逗号隔开。如果指定多个元素,则元素将堆叠起来并且左齐。可用下面的选项在\s开关之后放置单个元素。

  \ain () 在段落一行之上添加由 n 指定的磅数的空白。
  \upn () 将单个元素相对相邻文字上移由 n 指定的磅数。默认值为 2 磅。
  \din () 在段落一行之下添加由 n 指定的磅数的空白。
  \don () 将单个元素相对相邻文字下移由 n 指定的磅数。默认值为 2 磅。
  
  9.方框开关:\x(),在元素四周绘制边框。

  \to 元素之上。 \bo 元素之下。
  \le 元素左侧。 \ri 元素右侧。
  
  10.积分开关:\i(,,),使用指定的符号或默认符号及三个元素创建积分。使用指定的符号及三个元素创建积分。第一个元素是积分下限,第二个元素是积分上限,第三个是积分表达式。可用下面的选项修改。

  \su 符号更改为大写的 ∑ 并生成求和公式。
  \pr 符号更改为大写的 Π 并生成求积公式。
  \in 创建行内格式,积分限不在符号的上下,而在符号之右。
  \fc\c 将符号设置为固定高度的字符 c。
  \vc\c 将符号设置为可变高度的字符 c。符号高度与第三个元素高度一致。

 好了,上面详细地介绍了EQ域创建数学公式的每个开关及选项的意义,下面我们来看几个实例的应用。

    三、EQ域实例创建

  例1、我们要创建如下的数学二元一次方程组:

  1.先写出第一个方程的代码:{EQ \r(3,x)+\r(2,x) = \r(6,y)}
  2.再写出第二个方程的代码:{EQ \f(2,x)+\f(5,y) = \f(10,x)}
  3.将每个等式作为一个元素合并在一个域中,并增加\a开关,使其排列在两行中域代码为:{EQ \a \al \co1 (\r(3,x)+\r(2,x) = \r(6,y), \f(2,x)+\f(5,y) = \f(10,x) )
  4.最后按照方程式的组成规则,在域代码中增加开关,为公式加入括号,并修改参数,生成这个二元方程组。最终代码为:{EQ \b \lc {(\a \al \co1 (\r(3,x)+\r(2,x) = \r(6,y), \f(2,x)+\f(5,y) = \f(10,x) ))
  

  例2、创建如下的积分算式:

  1.首先写出内部的根号的代码:{EQ \r(2,x)}
  2.其次增加分数开关的代码:{EQ \f (\r (2,x),5)}
  3.最后增加积分开关,完成这个积分算式,代码为:{EQ \i(200,100,\f (\r (2,x),5))dx}
  
  好了,相信大家已经可以在word2000下轻松地输入数学公式了,如果有什么问题。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