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0使用技巧50招(一)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21

word是字处理软件很受欢迎的软件之一,如果您能用好它的一些技巧,在字处理方面则会事半功倍,提高工作效率。

  一、文档快速操作技巧

  1、快速启动 Word2000

  若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使用Word2000,可以在启动Win98时启动它,设置方法:(1)启动“我的电脑”,进入Windows目录,依照路径“Start Menu\Programs\启动”来打开“启动”文件夹;(2)打开Word2000所在的文件夹,用鼠标将Word图标拖到“启动”文件夹,这时Word2000的快捷方式就被复制到“启动”文件夹中,下次启动Win98就可快速启动Word2000了。

  若Win98已启动 ,您可用以下方法快速启动Word2000。方法一:双击“开始”菜单中的“文档”命令里的任一Word2000工作薄即可。方法二:用鼠标从“我的电脑”中将Word2000应用程序拖到桌面上,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以创建它的快捷方式,启动时只需单击其快捷方式即可。

    2、快速打开文档

  快速打开文档可以节省寻找的时间,下面介绍几种快速打开文档的方法:

  (1)用Win98的开始菜单打开。
  首先单击Win98的“开始”按钮,指向“文档”菜单项,单击要打开的文档即可打开该文档。若Word2000还没有执行,Windows98会自动运行并打开文档。

  (2)用“文件”菜单打开。
  选择“文件”菜单,在菜单最下方出现最近编辑过的四个文件名,单击其中一项,便可快速打开相应文档。Word2000可最多保存9个最近编辑过的文件名,程序的缺省设置是4个,若要改变其设置,可选到“工具”菜单中“选项”命令,然后单击“常规”选项卡,设置“列出最近使用的文件数”即可。

  (3)在 Word 中打开最近浏览过的文件。
  在“Web工具栏”上,单击单击“返回”按钮,可打开在 Word2000 中查看的上一篇文档;单击“向前”按钮,可打开在 Word 中查看的下一篇文档。单击“地址”栏的下拉列表,用鼠标指向要打开的文档,即可打开需要的文档。

  (4)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文档。
  在Win98中打开“资源管理器”,用它找到要打开文档的文件夹,然后双击该文档即可打开。

    3、快速打? 个文档。

  在Word2000中有两种方法可同时打开多个文档,第一种是按正常打开文档的操作依次打开多个文档。第二种是一次打开多个文档,其方法为:

  (1)单击“文件”菜单中“打开”菜单项,打开“打开”对话框;
  (2)选中要打开的多个文档,若文档顺序相连,可以选中第一个文档后按住Shift键,再用鼠标单击最后一个文档,若文档的顺序不相连,可以先按住Ctrl键,再用鼠标依次选定文档;
  (3)单击“打开”按钮即可。

  4、快速打开最后编辑的文档

  如果频繁地编辑同一个文档或对某个文档编辑几天,你可能希望Word在启动时能自动打开它。Word本身没有内建这个功能,但简单的宏命令能处理这个工作。在Word2000中,自动打开最后编辑的文档的方法:

  (1)选择“工具”菜单中的“宏”菜单项,单击“录制新宏”命令打开“录制宏”对话框;

  (2)在“录制宏”对话框中,在“宏名”输入框中输入“autoexec”,点击“确定”;

  (3)从菜单中选择“文件”,点击最近打开文件列表中显示的第一个文件名;

  (4)选择“工具”菜单中的“宏”菜单项,单击“停止录制”命令;

  (5)退出Word,保存宏。

  下次再启动Word时,它会自动加载你工作的最后一个文档。

    5、快速显示多个文档。

  单击“窗口”菜单的“全部重排”菜单项,这样就会将所有打开了的但未被最小化的文档显示在屏幕上,每个文档存在于一个小窗口中,且当前也只有那个标题栏高亮显示窗口中的文档被激活,若需要切换,你可在要激活的窗口的任意处单击一下鼠标即可。你还可以用鼠标按住某窗口的标题栏拖动该窗口,也可将鼠标放在窗口边界上拖动鼠标调整窗口的大小。

  6、快速切换多文档

  在多文档窗口之间编辑操作与在一个文档窗口进行编辑操作基本相同,只是在多文档窗口之间需要进行窗口切换,进行切换的方法有三种:

  (1)Word2000处理的每个文档都作为一个任务,在Windows的任务栏上都有一个图标,你可以单击任务栏上的文档图标进行切换;

  (2)选择“窗口”菜单,单击所需的文档即可;

  (3)在当前激活窗口中,按组合键Ctrl+Shift+F6可将当前激活窗口切换到“窗口”菜单文件名列表上的下一个文档,并且可按窗口文档标号顺序循环切换。

    7、快速保存多个文档。

  当同时打开了多个文档时,若要同时保存和关闭所有文档,这时可按住Shift键,再单“文件”菜单,这时菜单中将包含“全部关闭”和“全部保存”两个菜单项,你只需单击其中之一即可。

  8、快速打印多个文档

  在Word2000中可同时打印多个文档,其方法为:

  (1)单击“文件”菜单中“打开”菜单项,打开“打开”对话框;
  (2)选中要打印的多个文档,用Shift可选择顺序相连文档,用Ctrl键可选择不相连的多个文档;
  (3)选择“打开”对话框中“工具”下拉菜单的“打印”即可。

    9、快速移动文档

  在作近距离的文本移动时,一般的操作方法是:首先选定要移动的文本,然后把鼠标移到所选的区域中,待光标变为左指键头时,再按下鼠标左键并拖至所要的位置。如果在按鼠标左键之前先按下Ctrl键再进行拖曳还可实现文本的复制功能。在进行远距离文本移动操作时,这种拖曳操作就显得很不方便,可改用F2键的方法快速实现,在选好要移动的文本以后,按下F2键,这时插字符变为一根垂直的虚线,然后滚动窗口到要移入的位置单击鼠标后,按下Enter键即可完成所选文本的移动。当然也可通过复制组合键(Ctrl+X)和粘贴组合键(Ctrl+V)来完成文本的移动操作。

  10、快速传递文档

  Word为我们提供了更快捷、更简便的传送文档的方法:传送之前,首先确认已打开了欲传送正文的文档窗口,然后把窗口还原为原来尺寸,这时可在屏幕上同时看到多个文档,再重排平铺各窗口,把传送正文的相关文档同时平铺在一屏上,此时移动鼠标,拖拉传送对象,就可在文档之间传送正文了。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欲传送正文的多个文档文件;
  (2)从窗口菜单中选择“全部重排”命令,也可按Ctrl+F5键重定义窗口尺寸,使其分割为多个窗口;
  (3)在第一个窗口文档中,选择欲传送的正文,然后释放鼠标;
  (4)单击所选正文任意部分,拖拉正文到下一文档的指定位置,然后释放鼠标,正文就从第一个文档移动到了第二个文档中。原来文档中该正文部分则被删除。如果在拖拉正文时,按下Ctrl键,还可把选中的正文部分复制到下一文档中,而不删除原来文档中该正文部分。

  11、快速查看文档的内容和属性

  快速查看的方法步骤为:

  (1)单击“打开”按钮;
  (2)在“查找范围”框中,单击包含要查看的文件的驱动器;
  (3)双击文件夹列表中的文件夹,直到打开包含所需文件的文件夹,如果文件夹列表中没有所需文件,则可以对其进行搜索;
  (4)单击所需文件;
  (5)要想在打开文件之前先预览文件内容,则单击“视图”下拉菜单中的“预览”命令。要查看文件属性,如文件长度、创建日期或最后修改日期等,则单击“详细命令”按钮;要查看文件属性,如主题或统计信息等,则单击“属性”命令。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