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0中上下标的四种输入方法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1:53

    使用Word进行文字输入或试题编制时,少不了上下标的表示方法。上下标的输入方法有四种,现分述如下:

  (1)用“字体”活动窗口(图1)中的“效果”选项中的“上标”和“下标”

  


   方法:选定作为上下标的字符,单击“格式”菜单中的“字体”,在“字体”活动窗口中的“效果”选项中选择“上标”或“下标”,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2)用工具栏中的上下标按钮“x2”和“x2”

  方法:需要输入上标时,先点击工具栏的上标按钮(符号“x2”),再输入上标字符,最后再按一下上标按钮(x2).下标的输入方法同上,只是原单击的上标按钮(x2)全改为单击下标按钮(符号“x2”)。

  “格式”工具栏上添加上标和下标按钮的方法:单击菜单“工具”,选择“自定义”,在“类别”选项中选“格式”,在“命令”中选择上标(x2)或下标(x2)按钮(图2),并用鼠标

  
 


  拖到“格式”工具栏上,放手后,在“格式”工具栏上即出现上下标按钮“x2”和“x2”。

    (3)利用组合快捷键“ctrl”+“=”或“ctrl”+“shift”+“=”

  方法:要输入下标时,按住“ctrl”键的同时在按“=”键,在光标处输入下标字符,最后再同时点击“ctrl”和“=”一次。输入上标时,按住“ctrl”键和“shift”键的同时在按“=”键,在光标处输入上标字符,最后再同时点击这三个键。

  (4)利用“ 公式编辑器”中的“上标和下标模板”工具输入。

  方法:单击“格式”工具栏上的公式编辑器“ ”按钮,出现一个公式对话框(图3),点击“上标和下标模板”,选择需要的模板单击,在新出现的填充框中的光标处输入要输的内容,最后在框外任一处单击左键。   



  “格式”工具栏上添加公式编辑器按钮“ ”的方法:单击菜单“工具”,选择“自定义”,在“类别”中选“插入”,在“命令”中点击“ 公式编辑器”(图4)并拖到“格式”工具栏上,放手后,在“格式”工具栏上即出现“ ”。  

   注:如果同一对象同时有上标和下标,用上述前三种方法设置的上、下标是错开的,不是对齐的,如图5。只有用公式编辑器中模板输入的上下标才是上下对齐的, 如图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