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2003文章视图查看方式简介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2:41

  我们在使用Word 2003编辑文本时,我们需要查看文章的内容、格式、段落等效果。Word 2003给我们提供了多种查看方式来满足不同的需要,它们是:普通、WEB、页面、阅读、大纲、文档结构图、全屏显示、打印预览。我们可以在“视图”菜单中进行不同查看方式的切换(图1),现分别介绍如下。
图一

  普通视图

  在普通视图中可以键入、编辑和设置文本格式。普通视图可以显示文本格式,但简化了页面的布局,可便捷地进行键入和编辑。在普通视图中,不显示页边距、页眉和页脚、背景、图形对象以及没有设置为“嵌入型”环绕方式的图片。正由于该视图功能相对较弱,所以适合编辑内容、格式简单的文章。
图二

 
  Web版式

  使用Web版式可以预览具有网页效果的文本。在这种方式下,你会发现原来换行显示两行的文本,重新排列后在一行中就全部显示出来。这是因为要与浏览器的效果保持一致。使用Web版式可快速预览当前文本在浏览器中的显示效果,便于再做进一步的调整。
图三

  页面视图

  页面视图适用于概览整个文章的总体效果。它可以显示出页面大小、布局,编辑页眉和页脚,查看、调整页边距,处理分栏及图形对象。
图四

 
  阅读版式

  在Word 2003中增加了独特的“阅读版式”,该视图方式下最适合阅读长篇文章。阅读版式将原来的文章编辑区缩小,而文字大小保持不变。如果字数多,它会自动分成多屏。在该视图下同样可以进行文字的编辑工作,但视觉效果好,眼睛不会感到疲劳。要使用“阅读版式”,只需在打开的Word文档中,点击工具栏上“阅读”按钮,或者按 Alt+R就可能开始阅读了。阅读版式视图会隐藏除“阅读版式”和“审阅”工具栏以外的所有工具栏,这样的好处是扩大显示区且方便用户进行审阅编辑。
  
图五

  阅读版式视图的目标是增加可读性,文本是采用 Microsoft ClearType 技术自动显示的。可以方便的增大或减小文本显示区域的尺寸,而不会影响文档中的字体大小。想要停止阅读文档时,请单击“阅读版式”工具栏上的“关闭”按钮 或按 Esc 或 Alt+C,可以从阅读版式视图切换回来。如果要修改文档,只需在阅读时简单地编辑文本,而不必从阅读版式视图切换出来。“审阅”工具栏自动显示在阅读版式视图中,这样,您就可以方便地使用修订记录和注释来标记文档。
图六


   大纲视图

  在大纲视图中,能查看文档的结构,还可以通过拖动标题来移动、复制和重新组织文本,因此它特别适合编辑那种含有大量章节的长文档,能让你的文档层次结构清晰明了,并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在查看时可以通过折叠文档来隐藏正文内容而只看主要标题,或者展开文档以查看所有的正文。另外大纲视图中不显示页边距、页眉和页脚、图片和背景。

  说明:大纲视图和文档结构图要求文章具备诸如标题样式、大纲符号等表明文章结构的元素。不是所有的文章都具备这样的文章结构,因此要不一定都能显示出大纲视图和文档结构图

图七


  全屏显示

  这是显示区域最大的一种方式。在这种方式下,所有的工具栏、菜单、状态栏,滚动条、标尺等屏幕元素都不见了,只有文档内容和一个悬浮的“关闭全屏显示”按钮。如果要在全屏模式下选择菜单命令,可将鼠标指针移动到屏幕顶部,菜单栏即可显示出来。在“全屏显示”模式下,可以结合其它视图方式,例如你可以在选择了“普通、WEB、页面、大纲、文档结构图”视图后,再进行全屏显示。

图八

  打印预览

  在打印之前,我们可以使用“打印预览”来对文档打印效果进行预览。在这种视图方式下,可以设置是单页或多页显示,可使用鼠标左右键调整显示比例在。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分页符、隐藏文字以及水印,还可在打印前编辑和改变格式。另外要注意:只有安装了打印机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该功能。如果没有打印机,只要随便安装一种打印机的驱动程序也可以。

图九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