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设置Web 页格式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2:49

Word 2000 的Web 页格式有很大改进,可以使用主题,框架,还可以利用框架生成 目录。

14.3.1 主题
    为了创建引人注目、图文并茂和外观协调的Web 页,Word 2000 提供了主题。主题设计元素包括背景、颜色定义、项目符号和诸如字体类型、大小、格式和颜色等文本格式。有些主题还包含动画。每个主题还提供了一个二选一的颜色选项,让用户选择默认的混合颜色方案或更生动鲜明的颜色方案。
    如果要使用主题来设计Web 页的格式,方法如下:
    (1)选择【格式】菜单中的【主题】命令,出现【主题】对话框,如图14-9 所示。
设置Web
    (2)从【请选择主题】框中选择一种主题,在右边的示范框中可以看到相应的示例。
    (3)根据需要,选择【鲜艳颜色】、【活动图形】及【背景图像】复选框,以便将相应的格式应用到Web 页中。
    (4)单击【确定】按钮。
    Web 页中主题还包括在其他Office 2000 应用程序中(MicrosoftAccess 支持主题;具有相同工作方式的Microsoft PowerPoint 演示图形程序设计模板),并且是从同FrontPage 一起发布的附件中选择出来的。可以使用FrontPage 2000 实现主题共享或进行编辑。

14.3.2 应用框架
    框架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使Web 站点易于浏览。作为一个全 HTML 编辑器,Word 2000 为创建和查看WYSIWYG 框架页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工具。可以使用新的【框架】工具栏来添加新框架。可通过将框架边框拖到新位置来调整框架大小,并以单击方式删除框架,同时可在框架之间拖放内荨U庖凰此霉δ芸梢匀糜没Э吹? 其页面在Web 浏览器中的实际显示效果。
    选择【格式】菜单中的【框架】命令,再从级联菜单中选择【新建框架集页面】命令,出现【框架集】工具栏,如图14-10 所示。
    单击【框架集】工具栏中的【右侧新框架】、【左侧新框架】、【上方新框架】、【下方新框架】按钮,即可在文档中的相应位置添加新框架。
    如果要删除某个框架,只需将插入点置于该框架中,单击【框架集】工具栏中的设置Web按钮,即可删除该框架。
设置Web
    如果要设置某个框架的属性,只需将插入点置于该框架中,单击【框架集】工具栏中的【框架属性】按钮,出现【框架属性】对话框,如图14-11 所示。
设置Web
    在【框架】选项卡中可设置框架的大小和常规属性,如初始页,名称等。用户也可直接用鼠标拖动来改变框架的大小。
    在【边框】选项卡的【框架页】区中可以设置框架的边框宽度和颜色。用户也可选择【无边框】选项,这样将不显示框架的边框。
    如果要让读者在浏览器中能自己调整框架的大小,请选中【框架如果要让读者在浏览器中能自己调整框架的大小,请选中【框架

14.3.3 应用目录
    Word 2000 对联机文档的目录进行了多处改进。通过使用框架简化浏览,用户可以方便地为长文档创建目录。例如,一篇长文档的标题已经用内置的标题样式(标题1 至标题9)进行格式化,选择【格式】菜单中的【框架】命令,再从级联菜单中选择【框架集中的目录】命令,即可用文档的标题创建一个目录,并在该框架的右边生成一个新框架,然后将目录放到新框架中,如图14-12 所示。
    此外,在联机文档中,目录里的页标题自动变为超级链接。当用户单击目录框架中的某个超级链接时,右边框架将显示该标题的内容。
    反过来,在打印格式里,联机文档里的超级链接自动地更改为页码。
设置Web
上一篇:{技巧}编辑Web 页 人气:5130
下一篇:{技巧}查看Web 页的创作效果 人气:336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