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修改录制的宏来提高效率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2:57

宏录制器通过宏将操作翻译为 Visual Basic 代码。但是,录制宏时会受到一些限制。不能记录下面的宏:
  • 条件分支
  • 变量指定
  • 循环结构
  • 自定义用户窗体
  • 错误句柄
  • 鼠标选定文字(必须使用组合键)

为了提高录制的宏的功能,就可能需要修改录制到模块中的代 码。

11.5.1 删除 Selection 属性
    使用宏录制器创建的宏通过对所选内容进行操作。在大多数录制 的宏指令的开头都有Selection。录制的宏使用 Selection 属性返 回 Selection 对象。例如,下面的示例将所选内容移动到 Book 书 签,并在书签后插入文字。

Sub test()
Selection.Goto What:=wdGotoBookmark, Name:="Book"
Selection.MoveRight Unit:=wdCharacter, Count:=1
Selection.TypeText Text:="New text"
End Sub
    尽管这个宏会完成任务,但却有一些缺点。首先,如果文档没有 一个名为 Book 的书签,则这个宏会产生错误。其次,这个宏可能 会不正确地移动选定内容。修改这个宏后,不使用 Selection 对象, 就可以解决上面的两个问题。下面就是修改之后的宏。


Sub Mytest()
If ActiveDocument.Bookmarks("Book").Exists = True
Then
loc = ActiveDocument.Bookmarks("Book").End
ActiveDocument.Range ( Start:=loc,
End:=loc).InsertAfter "New text"
End If
End Sub

    Exists 方法用来检查是否存在名为 Book 的书签。如果找到了 这个书签,则 End 属性返回该书签的结束字符位置。最后,Range 方 法用来返回一个 Range 对象,该对象引用书签的结束位置,以使用InsertAfter 方法插入文字。

11.5.2 使用 With …End With
    可使用 With … End With 结构简化对相同对象进行引用的宏指 令。例如,当在文档顶部添加一个标题(Title)时,会录制下面的 宏。


Sub Macro()
Selection.HomeKey Unit:=wdStory
Selection.TypeText Text:="Title"
Selection.ParagraphAlignment.Alignment =
wdAlignParagraphCenter
End Sub

    每个指令都使用 Selection 属性以返回一个 Selection 对象。 可以简化这个宏,这样只需使用一次 Selection 属性。

Sub MyMacro()
With Selection
.HomeKey Unit:=wdStory
.TypeText Text:="Title"
.ParagraphAlignment.Alignment =
wdAlignParagraphCenter
End With
End Sub

    不使用 Selection 对象也可以完成相同的任务。下面的宏在活 动文档的开头使用 Range 对象,就能完成相同的任务。

Sub MyMacro()
With ActiveDocument.Range(Start:=0, End:=0)
.InsertAfter "Title"
.ParagraphFormat.Alignment =
wdAlignParagraphCenter
End With
End Sub

11.5.3 删除不必要的属性
    如果录制了一个关于选中对话框中的选项的宏,即使只更改一个或两个选项,宏录制器也会记录该对话框中的所有选项的设置。如果不想更改所有选项,可从记录的宏中删除不必要的属性。下面录制的宏包含【格式】菜单中【段落】对话框的一些选项。

Sub Macro()
With Selection.ParagraphFormat
.LeftIndent = InchesToPoints(0)
.RightIndent = InchesToPoints(0)
.SpaceBefore = 6
.SpaceAfter = 6
.LineSpacingRule = 0
.Alignment = wdAlignParagraphLeft
.WidowControl = True
.KeepWithNext = False
.KeepTogether = False
.PageBreakBefore = False
.NoLineNumber = False
.Hyphenation = True
.FirstLineIndent = InchesToPoints(0)
.OutlineLevel = 10
End With
End Sub
但是如果只想更改段前和段后间距,可将宏改为:

Sub MyMacro()
With Selection.ParagraphFormat
.SpaceBefore = 6
.SpaceAfter = 6
End With
End Sub

    因为只需设置少数属性,所以简化后的宏运行得更快。只更改选定段落的段前和段后的间距,而所有其他设置都没有改变。

11.5.4 删除不必要的参数
    当宏录制器记录一个方法时,会包含所有参数值。下面的宏录制打开名为 Test.doc 的文档。所得到的宏包含了 Open 方法的所有参数。

Sub Macro()
Documents.Open FileName:="C:\My Documents\Test.doc",
ConfirmConversions:= _
False, ReadOnly:=False, AddToRecentFiles:=False,
PasswordDocument:="", _
PasswordTemplate:="", Revert:=False,
WritePasswordDocument:="", _
WritePasswordTemplate:="",
Format:=wdOpenFormatAuto
End Sub

    可以删除宏中不需要的参数。例如,可以删除所有设置为空字符串的参数,如 WritePasswordDocument:="",如下所示。

Sub MyMacro()
Documents.Open FileName:="C:\My Documents\Test.doc",
ConfirmConversions:= _
False, ReadOnly:=False, AddToRecentFiles:=False, _
Revert:=False, Format:=wdOpenFormatAuto
End Sub

上一篇:{技巧}解剖一段录制的宏 人气:4244
下一篇:{技巧}word 使用自动宏 人气:540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