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微软Office 2007测试之Word篇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4:19

Word是Office套件中应用最多的一个了。我们这次主要是针对Word 2007中易用性、常用功能的来做测试。

Word 2007 启动画面

漂亮好用的界面

1.主界面

Word 2007 主界面

Word 2007的改进比较明显,主界面采用新的设计,菜单系统使用更易用的ribbons菜单。当您打开一个文档后,在最下方会显示出页数、字数统计、浏览版式、页面缩放比例。

字数统计

页面缩放比例

2.功能菜单

新的功能菜单

所有的功能更直观的摆放在界面最上方,根据界面大小的变动自动的缩小菜单内容,只保留关键的功能在界面上显示。

原来的Files菜单被放在了左上角的Office标志上,有点类似windows系统的开始菜单。

Files菜单

增强的菜单功能

1. 貌似“开始”的Files菜单:点击Word主窗口左上角的圆形按钮,Files菜单即被弹出,从外面上看,新菜单采用了完全的图形化,与Windows任务栏中的“开始”按钮极其类似。其功能也有不少加强。

Files菜单全貌

Word2007支持的文件格式:

保存文件时,新的word文档把以往版本的doc格式分成了两种格式,一种是普通的doc格式,叫docx,另外一种叫docm。docx文件不支持文件中的宏,要使用宏功能只能保存为docm格式。模板文件也改名字叫docx了。微软的新东西看来都跟x干上了,Asp.net的文件名称叫aspx。

Save as选项

所支持的格式列表

另外,支持的文件格式中增加了PDF格式和XPS格式。PDF就是大家通常用的ADOBE PDF格式。而XPS格式则是微软给予厚望的新文件格式,目的是来对抗Adobe PDF格式。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能打开该格式的工具,就连Office 2007也不能打开。看来以后如果XPS格式推广开来,大家的机器上又要多一个专用的读取软件了。我们还没有测试微软新的系统Vista,不知道新系统会不会自带能读XPS文件的软件。

Finish功能:

Finish功能

Finish主要是用来协同办公共享的重要功能,其中新增加的重头就是数字签名技术(Digital Signature),你可以为你的文档添加自己的数字签名或从微软下载证书,区别是自己的证书不能获取信任证明。

Share功能:

Share功能

协同办公的发布功能,您可以通过Email、传真、文件服务器或是自己创建一个工作区来同小组其他成员一起合作。

【试用体会】协同办公的功能又强化了,配合微软的sharepoint技术,将所有模板、知识库等通过微软的Sharepoint Portal Server这个企业门户级服务器来共享。不过很遗憾,我们手里的这个版本并没有包含这个Sharepoint,只能从微软提供的介绍中过过瘾了。希望以后能弄到这个Server,带给大家更多的信息。

此外,在覆盖保存文件的时候,Word 2007中还增加了合并功能,较之Word 2003的确有了更多细腻的人性化表现。

增强的覆盖选择

2. 整合常用功能的Write菜单

Write菜单(点击查看大图)

采用新引擎的菜单把以往下拉菜单中的所有项目都列在了主界面上。对比Office 2003,Word 2007的Write把以前的编辑菜单和格式菜单整合在了一起,包括:剪贴板、字体、段落、样式和查找功能。

Write菜单提供了Word中最核心最常用的功能,相比上一版本,虽然在项目上新版并没有太大改进,但新增的“实时效果预览”却相当实用抢眼!当用户在选择字号、字型、样式等效果时,以往的版本需要点选后才可以看到效果。而现在,Office 2007提供了实时效果预览的功能,只需把鼠标移动到相应的项目上,可立即方便直观地看到选定内容的效果。

激动人心的即时效果显示

3. BUG依旧的Insert菜单

Insert菜单

Insert菜单中没有增加什么新的功能,把分类变化了一下,把艺术字从图片中分了出来,归在Text菜单下,把表格功能整合进来了。给图表和图示增加了更多的样式,图表功能跟Excel 2007 无缝连接,插入图表的时候会直接调用Excel 2007。

以往版本中存在的两个BUG,到Office 2007 依然存在,不知道是微软不认为这是BUG还是不愿意修改。

A. 表格BUG

在使用插入表格功能时,我们按照Office 的提示,输入允许的最大表格值63列32767行。

输入最大列数

输入最大行数

继续插入行

然后在编辑窗口中点击右键选择插入一行,我们会发现Word接受了命令,又增加了一行。这就是说Word允许的最大表格限制是无效的。合理的情况应该是当达到最大的时候,行列的插入功能应该是无效的。当我插入了两行后,测试机内存占用率最后定在了1.73G,Word直接死掉。

因为我们平时没机会用到这么大的一个表格,所以这个BUG显的不是那么严重。而另外一个BUG则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功能了。

B. 艺术字BUG

这个BUG不只存在Word里面,我们最早是在Powerponit里面发现的。

首先,输入一些字,创建艺术字。我们这里输入的是IT168评测中心和IT168,选择同一样式、同一字体大小的艺术字。

艺术字BUG(1)

接着,修改第一个艺术字,把评测中心去掉,我们会发现,虽然字数变少了。可是艺术字的宽度并没有变化,所以字体就变形了。

艺术字BUG(2)

这可能是因为微软开发工程师在开发的时候对页面刷新考虑不周,所产生的。

4.没改变的Page Layout、Review、View菜单

Page Layout菜单

对照Office 2003的菜单,Page Layout没有增加新的功能,只是多了些新的主题,以及选择主题的时候有实时效果预览的功能。

Review菜单

中文的简繁转换功能我们试了几回都不能使用,可能是测试版本没有提供该功能。

翻译的功能目前只支持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看来中文的用户要使用这个功能只能等待正式版的推出了。

View菜单

5. 更强协同办公 References菜单和Mailings菜单

References菜单

Mailings菜单

这两个菜单是新增加的菜单,主要是针对协同办公使用的。References菜单包括注释、参考、索引。Mailings菜单的功能主要是创建邮件,发送邮件给其他成员。我们的这次评测主要针对常用的功能,这部分不再多说。

编辑区的改进

以往版本中,在编辑区要改变字体格式,只能是选择文字,然后点击右键菜单中的字体或者通过界面顶端的快捷菜单来选取。Word 2007 提供了新的跟随菜单,更方便的更改样式了。

随鼠标的字体菜单

内存占用情况

软件占用的内存多少很重要,占的太多会拖慢整个系统的运行。为此我们选择了一个111页的文档做了测试:

打开文档数量及内存占用

当打开第一、第二个文档的时候内存的占用增大明显,第三、第四的时候所增加占用的内存明显的减少了。内存占用基本合理。

【观点】Word 2007与以往的版本相比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不论是从界面还是功能。Word 2007文档支持的格式更加多样,尤其是支持PDF和XPS格式,增强了信息共享能力。

Word 2007的协作办公能力相比Office 2003已经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不过由于测试版的缘故,我们并没有针对这部分功能做测试。

在软件易用性方面,Word 2007大幅度提高,这都得益于新的引擎。不过由于菜单的样式大变,这使得对用户操作习惯形成了挑战,不过菜单中实时效果预览的功能非常具有想像力。

有关Office 2007其它组件的详细评测,请密切关注网易学院后续文章,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有关新版的试用体会。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