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2007图片编辑功能使用教程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4:22

Office 2007最近非常火爆。今天我们来较为详细的解说一下Office 2007的重要组件Word2007之中的图片功能。相信很多朋友对Office以前的版本中的图片处理功能都不陌生。Word2007在常规操作中改进最大的方面之一,就是加强了图片的编辑功能,试用之后感觉可以媲美一般的图片处理软件了,再加上它与Word融合的如此完美,实在可以算是新版本的一大亮色。

Office 2007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259/259314.html

1.起始操作

要开始插入一张新的图片,仍然在功能标签上选择“插入”-“Picture”(我们使用的还不是完全中文版,有些功能还未翻译为中文)。

2.支持的图片文件格式

在弹出的窗口中我们可以看到,Word2007支持的图片文件空前的达到了23种格式:

Emf/Wmf/Jpg/Jpeg/Jfif/Jpe/Png/Bmp/Dib/Rle/Bmz/Gif/Gfa/Wmz/Pcz/Tif/Tiff/cdr/cgm/eps/Pct/Pict/Upg

在插入图片之后,就会自动出现图片工具下的“格式”功能面板,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有关于图片的工具都会集中呈现在面板上,分为“图片工具”、“图片格式”、“排列”、“大小”四个功能区。Word2007之中重点加强了前两个功能区的内容。

3.功能区详解

3.1图片工具

图片工具主要是剥离了旧版图片工具中的亮度、对比度等功能,增加了“重新着色”、“压缩图片”的工具,采用直接点击和下拉菜单选择相结合的操作。

作为Word2007工具操作的特点,选中图片对象后,只要将鼠标移至相应的工具,在页面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

(1)亮度、对比度 都预设了分级选项,操作起来一目了然,在“图像修正”中可以对这两项指标作更详细的设置。

(2)重新着色 预先设置了具有不同风格的颜色样式队图片进行格式化处理,满足不同要求,免去了对图片效果有特殊要求的朋友再次使用图片处理软件的麻烦,效果很不错。

(3)压缩图片也是新增的实用功能,是针对一些不了解对原始大容积图片进行预处理的朋友们设计的,分别设置了“打印”“屏幕”“电子邮件”三个压缩级别。

3.2图片样式

这是Word2007图片处理新增的最为出彩的功能,它使用了文字样式功能,对图片的样式预设了几十种风格,这个功能一定会使图片的表现力更加出色。

操作上与前述工具类似,选定图片后直接点击目的样式,鼠标移动就可以预览不同样式的效果。

可以看到预设的20种图片样式和对图片的处理效果,这下您不用再花费太多工夫对图片预处理,也可以制作出具有专业级别的特殊效果。

右侧的“形状轮廓”则可以对图片框线作进一步处理,而在“Picture Effects(图片效果)”中更是有多达几十种图片样式。

图片效果分为“预设”、“阴影”、“反射”、“发光”、“柔滑边缘”、“三维旋转”等种类繁多十分精彩的预设样式,每一项都有更加详细的个性设置,有了这样的工具,基本不需要担心自己需要的效果出不来了。

3.3 图片排列

图片排列功能基本保留了旧版的内容,将几个常用的功能突出在了面板上,新增了很多位置排列的功能。另外,在角落的下拉键头可以有更多细节供您设置。

3.4 图片大小

图片大小的调整基本没有变化,面板突出了裁减的工具,工具栏还增加了位置排列的内容,在排版上更加方便。

各种功能需要配合使用才可以使您的图片处理更为出色。

关于Word2007的图片处理功能,先介绍到此,它具有很大的可开发空间,需要您开东脑筋,最大限度发挥它的功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