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美观又实用 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4:52

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编辑一些论文的时候,文档中可能需要插入一些数学公式,例如根式公式或积分公式等等。插入公式的方法如果采用常规的编辑手段自己去组合,不仅需要进行大量的格式设置,并且可能会影响版面的美观,因此,我们通常会利用WORD中集成的公式编辑器来插入一个公式。

    将鼠标定位在文档中插入公式的位置,点击WORD窗口菜单的"插入"下的"对象"项目,在"新建"选项页的"对象类型"列表中选择"Microsoft公式3.0"(版本可能随Office的版本有所变化,这里是WORD2003版本),如图1所示:

美观又实用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
图1

    点击"确定",这时会进入公式编辑器的窗口,并显示一个公式工具栏,在这个窗口中,可以在公式工具栏中选择需要的公式类型并输入相关的内容,如图2所示:

美观又实用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
图2

    在默认方式下,在WORD编辑窗口的标准工具栏中没有执行插入公式功能的命令按钮,每插入一个公式都需要通过菜单进行操作,如果文档中需要插入大量的公式,显然会增加操作的步骤和重复性。如果能够将执行插入公式的命令按钮添加到工具栏中或是设置插入公式的快捷键,通过点击一下工具栏的命令按钮或按下快捷键就可以完成公式的插入,无疑会大大简化我们的操作。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对工具栏进行自定义的设置。实现方法如下:

    (1)、点击WORD窗口菜单的"工具"下的"自定义"项,进入"自定义"窗口,点击"命令"选项页,在"类别"列表中选择"插入"项,在"命令"列表中点击"公式编辑器",如图3所示:

美观又实用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

图3

    (2)、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公式编辑器"项目到WORD窗口的工具栏中的相应位置上(任何一个当前显示的工具栏都可以),松开鼠标的按键,这时可以看到一个新的命令按钮出现在工具栏中,其按钮的图标如右图所示:美观又实用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

    (3)、默认情况下,工具栏的自定义设置会报存在Normal模板中,这样下次再进入WORD时,插入公式的命令按钮会保留在显示的工具栏中,如果仅仅将该自定义设置作用于当前的文档,需要在"命令"选项页中,在"保存于"下拉列表中选择当前文档的名称,以后只有打开当前文档时在工具栏中才可以看到命令按钮。

    (4)、在"自定义"窗口,点击"关闭",完成设置。

为插入公式设置快捷键的方法如下:

    (1)、在"自定义"窗口的"命令"选项页中,点击"键盘",在"自定义键盘"窗口,选择"指定命令"下"类别"列表中的"插入"项,在"命令"列表中选择"InsertEquation"项。

    (2)、点击"请按新快捷键"的输入框,按下希望激活此功能的快捷键,如Ctrl+E,点击"指定",指定的快捷键会添加到"当前快捷键"列表中,如图4所示:

美观又实用WORD中快速插入公式几则技巧(2)
图4

    如果需要为该命令再指定其他的快捷键,只需要重复这个步骤的操作。

    (3)、如果要删除该命令的快捷键,在"当前快捷键"列表中选择要删除的快捷键,点击"删除"即可。

    (4)、如果将快捷键的设置仅应用于当前文档,在"将更改保存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当前文档的名称即可。

    (5)、点击"关闭",完成设置。

    设置了插入公式的快捷键后,在编辑文档的过程中,只需要按下设定的快捷键就可以进入公式编辑器了。

    在WORD2000/2002/2003都可以通过此方法实现公式的快速插入。此外,对于其他一些需要通过操作菜单完成的功能也可以通过设置工具栏的自定义来实现。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