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微软Office的线上对手们——Word篇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4:54

随着时间的推移,Microsoft Office越来越僵化。本人刚刚试用了Office2007 beta版,除了界面更加漂亮外,感觉实际功能没有太多变化。虽然对比十年前的Office97来说,今天的Office2007肯定有了大量新功能,但关键问题是有多少用户在日常应用中经常使用这些高级功能?

  许多厂商瞄准机会,积极酝酿推出线上Office服务,要从微软手中抢夺市场,Google即是其中的代表。从Gmail开始,Google就开始针对Microsoft Office布阵,到今天已经推出了包括Gmail 、Writely 、Google calendar 、Google page creator 、Spreadsheets在内的诸多服务,基本完成了对Office产品的包围。其它的厂商如AdventNet、Thinkfree、gOFFICE 也是如此,尤以AdventNet的方案最为完整。

  要想战胜微软,这些在线Office服务必须有过人之处,它们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呢?

  ·免费 一套Office标准版要卖300美元,一套专业版要卖500美元。所以免费是最大杀手锏,也是在线Office存在的理由。

  ·共享 可与他人实时地分享并共同编辑同一文档,而不是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发送。

  ·在线服务 无需本地安装,无装机量限制,无版本升级烦恼,只要一个浏览器就可轻松搞定。

  当然,有一部分的读者持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在我国大部分读者都持有免费软件的情况下。一部分读者认为在线软件的存在是一种鸡肋,在功能上无法替代传统软件。因为它们的缺陷也是十分明显的:

  ·受制于网络处理能力和带宽限制在线软件很难实现本地软件的全部功能(比如下文中要提到的Thinkfree的Word解决方案很强大,基本能实现MS-Word的绝大多数功能,但处理速度相当慢,资源占用率极高),

  ·这些公司从事办公软件开发的资历和经验都不足,从技术层面上实现某些功能也有难度。

  ·网络安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开始逐个了解这些有趣的新鲜玩意……

 

  Word的线上对手NO.1——Writely

  网址:www.writely.com  相关文章:Google新品:文档在线编辑器Writely试用

  Writely软件首度于2005年8月推出,现已被搜索引擎龙头Google买下,Writely不仅仅是一款免费的Word字处理软件,还有许多Word不具备的独到之处 :

  使用Writely时,用户可上传本地文档并编辑,支持的文件格式有:HTML、TXT格式,Word的DOC、RTF格式, OpenOffice的ODT、SXW格式。可以邀请其他人来分享你的文档或者参与到文档的修改(通过email)。查看文档的编辑历史。每一次修改都留有记录,并且可以恢复到任意一次记录版本。把文档以Word, Open Office, RTF, HTML or ZIP等格式下载到桌面。另外,pdf文件的支持已经得到证实,不过正式版发布时,Google可能将其纳入收费服务。

  Writely将策略重点放在协作功能,即多人可共同编辑1份文件,而非单纯建立1个在线版本的Office软件。

  窗口顶端是Writely的图标和New (新建空白文档)、Upload(上传本地文档)、E-mail in (以E-mail的形式上传文档)这三个按钮,以及设置选项、帮助信息、登出和搜索工具,紧接着的下一行是五个选项卡和与之相对应的工具栏。菜单栏由 Edit (编辑) 、Collaborate (协作) 、Publish (发布)、Blog (博客)、Revisions (修改)这几项组成。

点击放大此图片

  Writely储存文档容量限制:

  由于是在线文字编辑器,文件都被存储在服务器中,受服务器容量的限制,Writely在储存容量上有限制:纯文本文件最大500K,每个内嵌图像最大2 MB,每份文件最多可以分享给50个人。不过正式发布以后,付费用户能享受更大的空间。

  关于文档的编辑功能:

  该界面和Word 的界面非常相似,其常用工具栏按钮的功能定义与Word相同,在此不做过多说明。Writely能编辑较专业化的文档,可以为文字及其背景添加色彩,加入表格、链接、图像、注释等,Writely支持编辑超文本格式的文档。

点击放大此图片

  有了Writely 就不必担心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为它每10秒钟就会自动备份数据。

  关于Writely的Blog(博客)功能:

  Writely支持张贴文件到大部分的流行博客网站,以及所有支持Blogger、metaWeblog、或 MovableType API 的博客。通过Writely的格式化,可以把文档张贴到博客上。具体操作为:只要在文件编辑器中选择Blog选项卡,便会看到文件张贴到博客后的预览。

点击放大此图片

  文件张贴到博客后的预览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Preview Settings更改预览模式

点击放大此图片

  如果一切都满意,只要点击左边的Blog Site Settings做出相应的设定就可以张贴到博客上。

  可以用Writely来管理博客。可以通过Writely来编辑博客页,并对其重新发布,或者将其彻底删除。在发布博客的时候可以用到Writely的标签功能。点击Tag/Category按钮就能以标签的分类张贴一类文档,省去了查找文档的麻烦。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