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四则Word 2007技巧 让操作更简单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5:20

对于Windows用户来说,使用最广泛的应用程序也许就是微软的Word。我每天都会使用到它,而自从我升级到Office 2007之后,我偶然间发现了一些新的使用技巧,让我的体验感觉更好。Word 2007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因此它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它。因此,我决定将我发现的一些技巧与大家进行一番分享。

将Ribbon最小化

Office 2007界面上最大的变化就是使用了它称为“Ribbon”。它替代了传统的菜单和工具条,并将你所需要的所有东西都组织到了各个选项卡中。在Word中所具备的选项卡包括:开始、插入、页面布局、引用、邮件、审阅和视图。所有的东西都被分散到这些选项卡中,这样你就能够更容易地找到它们。

图1

我能够很好地适应Ribbon的使用,但有时还是会觉得它占用了屏幕上的一些空间。而幸运的是,它可以被最小化,只留下选项卡的选项。要这么操作,你只需要在Ribbon中任何地方点击鼠标右键。当你右键点击之后,有一个选项就是“功能区最小化”,点击这个选项之后,如图2所示,你就会发现你的整个屏幕空间都可以用来工作了。

图2

要返回原先的状态,同样只需要在上面点击右键并选择相同的选项即可。

显示标尺

如果你在进行表格处理的工作,那么如果有标尺可用的话,也许会对工作更有帮助。在默认情况下,你是无法在屏幕的顶部和边上看到标尺的。查看标尺的一个方法就是,将你的鼠标移到页面顶部的右边,并等待几秒钟,标尺就会显现出来。但如果你的鼠标位置放置不正确,这样做就是无效的。

另一个方法则能够让标尺始终显示,那就是点击滚动条上方的一个小的标尺图标。它看起来也许不那么起眼,但只要你点击它之后,标尺就会显现。如果再一次点击,标尺则会消失。

图3

快速访问工具栏按钮

如果你希望用“功能区最小化”来节约屏幕上的空间,那么在此还有一个方法能够让你很容易就访问到一些你经常使用到的功能。我们可以在最顶部找到“快速访问工具栏”,在默认情况下,“保存”按钮是一直都在上面的。你还可以将任何你希望能够在这个工具栏上快速访问到的功能添加进去。例如,如果你认为你自己经常转换字体,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点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上的按钮之后,将“字体”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按钮中即可。

图4

图5

你可以完全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以便你能够确实地快速访问到。如果你经常使用表格,频繁地改变字体,又经常需要打印,你也可以将它们一一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中。[NextPage

缩略视图

当你在处理一个较长的文档时,在其中上下滚动着实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这也许就是缩略图设计的初衷。就像PowerPoint里面的幻灯片缩略图,Word也提供了这样的功能,让你能够在文档内对每个页面进行缩略图的预览。尽管每个缩略图上的文字并不能够清晰阅读,但你仍然能够利用它们在文档中进行导航。

要获得缩略图,先点击“视图”选项卡,接着在“显示/隐藏”这部分上面找到“缩略图”,将其之前的钩选框选中。选中之后,新的窗格就会出现在屏幕的左边,里面会有文档中每页的缩略图。这样就很方便你在其中进行导航,因为每个缩略图都是可点击的。当你点击一个缩略图的时候,在主页面中就会显示出当页的文档。

图6

尽管它比起PowerPoint中的缩略图预览还有所欠缺,但是当你在一个较长的文档中进行浏览时,它就能够对你起到一些帮助作用。

总结

当然,有很多不错的技巧都能够让你使用Word时能获得更佳的体验。一旦你习惯了新的界面,你就会发现比起以前的版本,你会更喜欢Office 200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