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按单字给Word文档内容快速加上边框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5:24

使用Word的稿纸向导可以把整篇文档全部设置成稿纸样式。如果我们需要对文档中的某一部分设置成稿纸样式,如图1所示,那么应该如何处理呢?

点击放大此图片

  使用稿纸向导肯定是不行的。那么我们不妨变通一下,给这些文字外面加上方格,将整个表格设置成稿纸的样子,不就行了吗?

  第一步:先选中要加格的文字,按下“Ctrl+F”快捷键或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编辑”功能组中的“替换”按钮,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点击“替换”选项卡。在“查找内容”的输入框中输入“^?”,在下方“替换为”输入框中输入“^&$”,如图2所示。以上内容均需在英文输入法中输入。点击“全部替换”按钮,就可以将选中的每一文字后加上“$”符号,这可以方便我们后面给文字加框。

点击放大此图片

  替换完成后会弹出一个消息框,询问是否搜索文档的其它部分。点击此消息框中的“否”按钮。消息框及替换结果如图3所示。然后关闭“查找和替换”对话框。

点击放大此图片

  第二步:选中替换完成的文字。点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中“表格”功能组“表格”按钮下的三角形,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文本转换成表格”命令。如图4所示。

  此时会打开“将文字转换成表格”对话框。先在对话框下方的“文字分隔位置”项目中选择“其它字符”单选项,并在其后的输入框中输入“$”符号。然后在上方的“列数”输入框中设置所需要的列数,如本例中设置为“25”。如图5所示。

  此处设置的先后顺序不能颠倒。确定后,所选中的文字就全部放到一个表格中了,而且那些“$”符号也都无影无踪了,如图6所示。

点击放大此图片

  第三步:这一步其实是表格修饰的过程。如果对于表格的美观程度并不太在意的话,这一步操作可以省略。

  要想得到图1所示的效果。请先选中刚刚得到的表格,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表格属性”命令。打开“表格属性”对话框。点击“表格”选项卡,然后点击下方的“选项”按钮,打开“表格选项”对话框。如图7所示。

  设置“默认单元格边距”的“上”、“下”均为“0”,同时为使文字均位于单元格的正中间,可以试着调整“左”、“右”边距为“0”和 “0.05”。选中中间“允许调整单元格间距”复选项,并在其后方的输入框中设置间距为“0.05厘米”。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一切就算是OK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