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鲜为人知的隐藏秘密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5:39

我们曾经提到过,Word的快速存盘功能 没有看起来那么好使。它会使文件更大,而且系统崩溃时你恢复文件的机会也更渺茫。

  试试看:打开一个新的Word文档,键入“公司评估报告”后存盘;然后键入“老板是个傻瓜蛋”,再存盘;之后删掉那句无礼的话,存盘,退出;再打开记事本,拖入那个Word文件,在那堆杂乱无章的代码里你就能看到刚才已经“删掉”的内容。  

  在Word XP和Word 2003里,微软设定了一个分发文档的新方法。是这样的:不管Word中“修订”功能是否开启,Word都会对编辑文件的用户做一份记录——每当一个新用户编辑并储存一个文件,他的姓名就会被加入用户名单。同样地,我们也无法在Word中发觉这个记录,但是在别的文档编辑器就可以看见它了。试验一下:在“工具” “选项” “用户信息”里改一下你的姓名,再打开一个文件,存盘;然后打开记事本,把该文件拖入记事本窗体,新的名字就会出现在原用户名的旁边。  

  对剽窃者来说,这是一个灾难,而对那些喜欢匿名使用的用户,也有一定的风险。幸好微软已经发布了一个插件来移除Office文件里各种各样的隐藏数据。如果在此写下它的地址会占很大篇幅,所以找到这个插件的最好途径是登录www.microsoft.com/downloads,然后在关键字查找栏里输入“隐藏数据(hidden data)”。你也可以搜索微软知识库,文章编号为834427,它链接到相同的下载地址和另外一篇文章,该文章列出了所有“已知问题”,也就是所谓的“Bugs”。  

  设置组合键   

  我喜欢设置键盘快捷键,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变换字体或是运行命令和宏,而不用去动鼠标,也不会打乱脑中良好的思路。理论上虽说是这样的,但实际操作就有困难了,因为我的记忆只够记大概十个不同的组合键,再多就记不住了,更糟的是键入错误的组合键。现在,有建立一个快捷键标记列表的方法,它能够在所有版本的Word中使用,从Word 7.0一直到Word 2003。打开“文件” “打印”,在对话框左下角的“打印内容”下拉菜单中选定“标记列表”,点击“确定”。这样你的打印机就会打出一份当前的快捷键设置。分好类的公用键位设置(在Normal.dot中)会从其它模板储存的设置中单独显示出来(参见图1)。


图1
     
  旋转表格   

  你可能知道,在Word 97及之后的版本中,表格和文本框里的文字可以做90度的旋转。这个δ苡泻芏嘤猛荆热缛粢砀裼胛淖直晏饣蚪仙俚奈淖帜谌菅顾踉谝黄鸬幕埃飧龉δ芫拖缘糜任奖恪H缤?底部的表格,那种情况下,弯曲和倾斜标题的功能就必不可少了。另外你也可以尝试用艺术字来制作倾斜的字体,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做点小弊:复制整个表格,粘贴进Excel(遗憾的是分散的单元格需要手动操作),选择标题l栏的上三格,选择“格式” “单元格” “对齐”。其中有一个功能(右侧)可以把文本做任意角度的旋转,当转到你想要的样子时,再从Excel中复制回来——你需要额外复制一至两列来应付多出的倾斜部分,进入Word的“编辑” “选择性粘贴” “图片”即可。注意:打印出来的效果比屏幕上显示的要好。


图2
  
  定制词语

  如果你安装了MS Office,你就会发现你可以在写outlook邮件时使用它的拼写检查功能,可是其中自定义字典需要自己制定。举个例子:一个使用windows 98和Word 97的用户,OE的自定义字典(custom.dic)位置是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 电脑学院,电脑教程

  Proof ,这是无法改变的。而Word的自定义字典存在MSOffice\Office里,想要在这两个字典中加入自定义内容(如果你不想被标记错误的词语的话)可不那么方便。  

  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在Word中,打开“工具” “选项” “拼写和语法”,点击“自定义字典” “添加”,浏览找到OE的自定义字典。现在,你就有两个自定义字典了。打开Office文件夹中的custom.dic文件,点击“编辑”按钮,就会在一个Word窗口中打开它;将它的内容复制到剪切板,退出;然后编辑OE的自定义词典,将前一个字典的内容粘贴进来,删除所有重复内容之后退出;现在取消选择Office自定义字典,你的OE和Word就会共用同样的自定义字典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