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教你用Word 2007精彩的稿纸功能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59:48

虽然通过Word自身带的模板“稿纸向导”或安装稿纸插件来实现稿纸文档,但这样的稿纸功能有些地方并不符合中文稿纸行文习惯,不能让我们满意。

  在新版本Word2007中,我发现其直接提供了稿纸功能,并对这个稿纸功能进行了试用。下面我把我的试用过程简单描述一下,让朋友们对这个功能有一定的了解。

  第一步,找到稿纸功能在哪。

  切换到“页面布局”标签菜单下,会发现有个“稿纸设置”按钮。见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1

  第二步,建立稿纸文档

  在应用稿纸功能时,既可以新建空的稿纸文档,也可以向现有文档应用稿纸设置使其成为稿纸文档。

  这里以新建一个“方格式稿纸”文档为例,步骤如下:

  1、新建一个文档,然后单击图1所示的“稿纸设置”按钮,这时会弹出“稿纸设置”对话框。在对话框上的“格式”下拉列表中选择方格式稿纸,见图2: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2

  2、在“稿纸设置”对话框中设置方格式稿纸的属性,见图3:

图3

  3、设置好方格式稿纸后,单击对话框上的“确定”按钮即可。

  这样就新建了一个方格式稿纸文档,当然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尝试建立和使用其他格式稿纸的文档。

  要想使现有文档应用稿纸设置,使其成为稿纸文档,直接打开这个文档,然后按照上面的步骤操作就可以了。

  第三步、对稿纸文档的稿纸设置进行更改和删除

  单击“稿纸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稿纸设置”对话框中就可以对稿纸文档的稿纸设置进行更改和删除了。

  对稿纸设置进行更改就不用多说了,在这说说对稿纸设置如何进行删除。在“稿纸设置”对话框山“格式”下拉列表中选择“非格式文档”,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删除文档中的稿纸设置。

  第四步、中文行文规范试用

  根据我的试用,发现Word2007稿件功能产生的稿件文档很符合中文行文规范。其中,中文的标点不能出现在行首,在稿纸中,行末标点要跟随行末文字出现在稿纸方格外,这点Word2007产生的稿纸文档也做到了,见图4:

图4

  在“稿纸设置”对话框上也可自行设置行文格式,见图5: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5

  结语:通过我对Word2007稿纸功能的试用,发现这个功能很实用,且产生的稿纸文档质量很高。看完我对我试用过程的简单描述,相信您已经对这个功能有了一定的认识,自己尝试一下吧。

  告诉您一个好玩的发现!在打开页眉编辑区后,在页眉编辑区中可把稿纸方格选中直接删除达到删除“稿纸设置”应用的目的,也可对稿纸方格进行变形和移动,恶作剧一把。:)

  看看我的比较酷的稿纸文档,哈哈!见图6:

图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