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2007 边框设置技巧详解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59:50

在Word文档中,我们可以给文档的页面、文本、图形对象或者图片添加边框、设置边框,以达到美化文档或者与文档中其它元素相区别的目的。在Word 2007中,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做到这一点。

一、设置页面边框

默认情况下,Word文档的页面是没有边框的。需要我们手工添加。点击功能区“页面布局”选项卡,然后点击“页面背景”功能组中的“页面边框”命令,如图1所示。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点击“页面边框”选项卡。在左侧的“设置”列表中,选的位置添加边框。

图1

我们可以在“样式”指定边框的线型,在“颜色”处指定边框的颜色,还可以点击“艺术”下拉按钮,然后在列表中选择艺术型的边框,在“宽度”处设定边框线的宽度,如图2所示。

图2

点击右侧的“应用于”下拉按钮,可以设置该页面边框是加在整篇文档还是文档中某一节或指定的页。

点击对话框中“选项”按钮,可以打开如图3所示的“边框和底纹选项”对话框。调整对话框中“边距”数据,我们可以调整边框线与正文的距离,以取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图3

二、设置文本边框

如果文本还没有输入,那么我们可以点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中“文本”功能组中的“文本框” 按钮下方的小三角形。我们可以在列出的各种文本框样式中选取一种或者点击“绘制文本框”命令,如图4所示,在文档中拖出一个文本框。再将文本输入到文本框中。默认情况下的文本框是带有边框的。

图4

如果我们选中文本框,那么在功能区会出现“文本框工具”“格式”选项卡,如图5所示。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在这个选项卡中设置文本框的边框、阴影、三维效果等。稍微用点心,就可以做出很酷效果的文本框的。

图5

如果文本已经输入到文档中,那么我们也可以为它添加简单的边框。只要先选中文本,然后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段落”功能组中右下角“边框和底纹”按钮右侧的小三角形,然后点击“边框和底纹”命令,如图6所示。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点击 “边框”选项卡,然后就可以设置边框线了。操作方法与添加页面边框是一样的。

图6

三、设置图形对象或图片边框

为了给图形对象添加边框,我们得把图形对象放到一个画布中。所以,首先点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插图”功能组中“形状”按钮的小三角形,在菜单中点击“新建绘图画布”命令。在新建的绘图画布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绘图画布格式”命令,打开“设置绘图画布格式”对话框。点击“颜色和线条”选项卡,在“线条”组中,选择颜色、线条样式和线条粗细。如图7所示。再把所要插入的图形对象都放置到此画布中。

图7

其实,选中画面后,功能区会出现“绘图工具”“格式”选项卡,就象选中文本框后出现的“格式”选项卡一样,我们可以轻松地设置阴影、三维效果等选项。有兴趣的话一试便知。

至于图片,我们可以在插入的图片上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点击“设置图片格式”命令。打开“设置图片格式”对话框,然后在“颜色与线条”选项卡中设置线条的颜色、线型、粗细等,就象设置画布格式一样。当然,我们还可以把图片加到绘图画布上,然后给画布设置边框。

选中图片后,在功能区也会出现“图片工具”“格式”选项卡。我们可以利用“图片样式”功能组轻松设置边框,并直接利用内置的各种图片样式取得更好的效果,简单方便。

好了,Word 2007中要给各元素添加一个边框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对Word的相关功能熟悉就一切OK。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