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自定义Word 2007快捷键 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59:54

你或许想要改变默认的快捷键设置,以使其更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或者更好记忆;又或许,你考虑增加一个目前默认设置所没有的新的快捷键。非常幸运的是,在 Word 2007 中我们终于可以轻松自由地自定义各种快捷键了!

1、点击 Word 2007 界面左上方的 Office 图标按钮,并点击弹出菜单中下方的“Word 选项”。

图1 调出 Word 选项窗口

2、这时,Word 2007 弹出一个选项设置的窗口,在这里包含了许多关于 Word 各方面的设置,细心查看,我们可以对很多偏好进行设置。在这里我们要进行的是快捷键的设置,所以点选“自定义”。

图2 Word 选项中的自定义窗口

3、在窗口下方的“键盘快捷方式”字样旁,点击“自定义”按钮,这时就会弹出一个新的自定义键盘的窗口。我们可以通过界面上的联动列表框选择需要设置快捷键的命令:首先在左边的“类别”列表框中选择命令所在的选项卡,然后再在右边的“命令”列表框中选择相应的命令。当你选择一个命令时,对话框的底部会出现简要说明会。最后在“请按新快捷键”文本框中输入快捷键。

比如,我们要为“插入”选项卡中的“插入图片”功能设置快捷键,那么就在“类别”列表框中选“插入 选项卡”,然后在右边找到对应的命令“InsertPicture”,并输入快捷键。快捷键的类型可以是 Ctrl、Shift 或者 Ctrl + Shift 与字母、数字的组合。

图3 为命令设置快捷键

小提示:Word 2007 中本身已经设定了一些快捷键,当我们自行设定快捷键时,可以根据界面上的“目前指定到”来查看该快捷键组合是否已使用以及被哪个命令使用。

图4 查看某个快捷键组合是否已被使用

此外,我们可以选择快捷键所作用的对象范围。在“将更改保存在”选项中选择“Normal”,那么快捷键将对所有的文档有效;也可以选择只对当前的文档有效。

完成以上设置后,点击“指定”按钮就可以最终成功创建快捷键。通过上述的操作,我们可以重新设置已存在的快捷键设置,也可以增加新的快捷键。

当我们设置完快捷键后,在文档的任何地方,只要轻松一按键盘快捷键组合,就可以立即调出预设的命令,而不用再翻箱倒柜般的寻找命令按钮在那个 Ribbon 选项卡中了。通过此方法,我们只要为常用的功能都预设好快捷键,就可以使日常的使用效率得到较大的提高。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