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 2007应用 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3:00:06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用上了最新版本的Word 2007,其实除了新的用户界面和操作方式之外,一些不经意间的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例如本文要介绍的“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就是如此,用好这个功能,你可以用来快速更改文档中的题注格式,也可以隐藏试卷中的填空题答案,操作绝对是简单方便……

  一、更改文档中的题注格式

  为了增强文档的说服力,很多时候都会在文档中插入相应的图表以作说明,如果文档中需要插入的图表比较多,一般多是采取题注的方式,这样可以在增加或删除图表的时候,自动更新题注的编号。不过,即使是最新版本的Word 2007也并没有提供更改题注格式的方法,我们恐怕就只能手工设置之后再通过格式刷进行操作,这显然是麻烦了…

  其实,由于默认设置下文档中的题注格式总是完全相同的,包括字体、字号,因此我们可以使用Word所提供的“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功能来快速更改文档中的题注格式,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快速选中文档中格式相似的文本,至于这些文本的位置是前是后并无强制性的要求。

  第1步:首先单击某一题注所在的行,选中后检查当前是否处于“开始”选项卡下,然后单击“编辑”功能组下的“选择”按钮,如图1所示。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图1 Word 2007编辑功能组

    可以看到下拉菜单中提供了全选、选择对象、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等三个选项,现在我们需要选择“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确认之后文档中的所有题注都会被同时选中(见图2)。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图2 Word 2007同时选中相似文本

  如果是其他的标题内容,也可以直接右击选择“样式→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第2步:打开“字体”对话框,在这里可以根据相关的要求重新设置题注的格式,包括字体、字号、字体颜色、加粗、倾斜、下划线等效果,效果如图3所示,具体操作这里就不多说了。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图3 Word 2007设置字体格式

 

二、将填空题的答案藏起来

  出过试卷的朋友都知道,一份标准化试卷中,填空题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而且目前的填空题题量是越来越大。如果你是将答案直接在Word格式的试卷中完成,那么一般都是将试卷、答案卷分别另存为相应的文档,甚至有些朋友还在完成答案卷之前先另存一份,然后再手工删除答案后作为试卷使用,无论采取哪一种方法,都是相当的麻烦。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将答案卷中的答案暂时隐藏起来,这样就可以作为试卷来使用了,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1步:首先选中试卷上填空题中任意一处,选择时当然会同时选中答案所在的下划线部分,然后单击“编辑”功能组下的“选择”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或者右击选择“样式→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如图4所示,此时试卷中的所有填空题答案都会被同时选中。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2)
图4 Word 2007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第2步:打开“字体”对话框,将“字体颜色”设置为白色,这样可以将填空题中下划线上的答案隐藏起来;将“下划线颜色”设置为黑色,这是为了让下划线显示出来,否则的话下划线也会被隐藏起来,露出来的就是一个一个的空格了,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朋友们可以参考图5进行设置。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2)
图5 Word 2007设置字体样式

  完成设置之后,单击“确定”按钮,我们就可以看到图6所示的效果,其实填空题上的答案仍然在原来的位置,只不过是由于被设置为白色之后无法显示而已,因此我们需要查看答案时可以再次打开“字体”对话框进行设置,具体操作这里就不多说了,朋友们可以自行尝试。

Word2007应用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2)
图6 Word 2007设置填空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