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奇思妙想 用Excel来帮我们了解世界杯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07:34

2006,全球最引人关注的大型赛事,无疑是德国世界杯。不过时间就是金钱,如何快速、实时获取自己关心的数据都是放大家面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其实,我们借助于Excel 2003办公软件,不用登录网站,就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世界杯信息尽收眼底!这里我们以查看http://2006.sina.com.cn/的世界杯信息为例,介绍一下如何使用Excel快速了解世界杯。

    第一步:选择感兴趣的数据。启动Excel 2003,依次点击“数据/导入外部数据/新建Web查询”,打开“新建Web查询”窗口,将http://2006.sina.com.cn/地址粘贴到“地址”栏中,再单击“转到”按钮登录。

    第二步:导入数据到Excel。在更新过的窗口中我们可以发现该网页上有很多的数据块(如图1),分别由黄色的右箭头来标识。我们需要哪一块数据时,只要用鼠标单击黄色的右箭头即可。当然可以用鼠标选择多个我们感兴趣的数据区。


奇思妙想 用Excel来帮我们了解世界杯
图1

    提示:选中数据块后,对应标识会由黄色的向右箭头变成绿色对钩(如果选错数据块,可单击取消),凡是被选中的数据块按下“导入”按钮后都会导入到Excel表格中。

    接着,单击窗口右上角的“选项”按钮,然后在打开窗口中选中“完全HTML格式”选项(如图2),单击“确定”按钮。

奇思妙想 用Excel来帮我们了解世界杯


图2

    返回到图1所示的窗口中,再单击“导入”按钮,在“导入数据”窗口中按默认值把数据导入到$A表格(如图3)。


奇思妙想 用Excel来帮我们了解世界杯
图 3

    第三步:刷新数据。回到Excel 2003中,右击工具栏,选中“外部数据”项,使“外部数据”工具条可见。然后单击“外部数据”工具条上的“!”按钮(或者选择“数据”菜单下“更新数据”命令)即可马上更新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到最新的天气情况了。

    第五步:设置自动更新

    如果大家想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控制,可以选中相应数据区域,再选择“数据/导入外部数据/数据区域属性”,打开“外部数据区域属性”窗口进行设置。

    ①“允许后台刷新”即允许Excel 2003在后台自动刷新数据,默认是选中的;

    ②“刷新频率”可以设置每隔几分钟从网上刷新一次数据;

    ③如果选中“打开工作簿时,自动刷新”复选框,则我们只要打开此工作簿,Excel就会自动从网上更新数据,从而保证我们得到的数据就是最新的;

    初学的朋友可以根据需要选中不同的选项,设置刷新的方式或时间间隔。
 
    第六步:开机即可了解世界杯。保存好当前Excel表格,并把它拖放到“开始/程序/启动”组中,开机后该表格会自动打开,且会自动从网上获取数据,让我们随时获得当前天气情况。

    提示:以上我们介绍的只是显示一个网站上的世界杯的信息,事实上,由于世界杯很瞩目,所以参与报道的站点很比较多,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上述步骤,将多个消息源导入到Excel表格中,从而可以看到更多的信息。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