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公式处理文本有妙招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18:35

  前面我们在《菜鸟进阶:Excel公式应用初步》中介绍了Excel公式应用的基础知识,以及几个简单实用的实例剖析:《销售情况统计》、《家庭收支管理》和《业绩奖金计算》等,并介绍了Excel日期与时间计算的常见实例,今天我们介绍Excel公式处理文本的实例剖析。文章末尾提供原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阅读导航:
  一、判断单元格数据类型是否为文本

  有时,我们需要判断单元格中是否包含文本,这时可以借助ISTEXT函数。
  二、确定文本字符串的长度

  当需要确定文本字符串的长度时,利用LEN函数可以很容易得出答案。
  三、从文本字符串中提取字符

  有时我们可能需要从文本字符串中提取字符,比如从姓名字符串中提取出姓,从包含国家和城市的字符串中提取出城市名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供我们使用的常用函数有三个:LEFT、RIGHTMID
  下面我们用三个实例进一步的体会它们的使用方法:

  1. 使用LEFT函数提取姓名字符串中的姓字符
  2. 使用RIGHT函数提取城市名称
  3. 使用MID函数提取区域字符

参阅专题:


Excel常用函数及实例剖析
  四、将数值转换为文本并以指定格式显示

  在某些任务中,我们需要将数值转换为文本,并以指定的格式显示,比如在将金额小写转换为大写格式的过程中,就有这种需求。这时在公式中利用TEXT函数可以很好地解决问题。
  五、 在文本中进行替换

  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将文本字符串中的一部分替换为其他文本,可以在公式中使用这两个函数:SUBSTITUTEREPLACE。

  一、判断单元格数据类型是否为文本

  有时,我们需要判断单元格中是否包含文本,这时可以借助ISTEXT函数(具体函数功能以及用法请参阅《Excel常用函数及实例剖析》),如图1所示,在B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STEXT(A2)”。如果单元格中包含文本,则返回值为TRUE,反之,返回值为FALSE。


  二、确定文本字符串的长度

  当需要确定文本字符串的长度时,利用LEN函数可以很容易得出答案(具体函数功能以及用法请参阅《Excel常用函数及实例剖析》)。如图2所示,在B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LEN(A2)”,复制到恰当位置后,即可得出A列单元格中相应字符串的长度。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