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2003做交互式Web报表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18:39

  李小姐在一家物流公司从事网络维护。临近年终,为了让各地的业务经理了解销售情况,领导打算将2003年的任务完成情况上网。由于这些数据都是财务部用Excel统计的,如何将它们变成网页是李小姐关心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她发现Excel 2003具有导出网页的功能,很容易让Excel工作簿和工作表上网。下面让我们看看她是怎么做的。

  一、制作交互式网页

  为了便于各地的业务经理分析营业数据,领导要求网页具有简单的交互功能,能用浏览器完成数据排序、筛选和查找等任务。由于Excel 2003提供了这些功能,为李小姐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1.制作

  要想使导出以后的网页具有交互功能,提供源数据的工作表必须是图1形式的“数据清单”。即工作表首行的单元格存放列标记(相当于数据库字段),列标记下面的单元格存放数据,这种数据结构与FoxPro或Access表一样。


  假如待导出的工作表满足上述条件,即可打开工作簿,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网页”,就看到了图2所示的对话框。其中提供了“整个工作簿”还是“选择(E):工作表”两个选项。前者是把打开的整个工作簿导出为网页,通过选择标签可以浏览不同的工作表,不过这种方式只提供了电子表格功能;后者则是把当前工作表导出为网页,提供了电子表格和数据透视表两种功能。


  2.数据透视表功能

  如果用户不需要使用数据透视表功能,只须选中图2中的“添加交互”复选项,确定“保存位置”并在“文件名”框内输入文字,单击“保存”按钮就可以导出有交互功能的工作簿(表)了(图3)。


  假如用户需要在导出的网页中使用数据透视表功能。必须选中图2中的“选择(E):工作表”,再单击“发布”按钮打开如图4所示的对话框。接着打开“发布内容”下的“选择”下拉列表,从中选择要导出到网页的对象。这时必须选择“单元格区域”或“在Sheetx上的条目”(Sheetx是工作表名称)。前者还要在下面的框内输入单元格区域的绝对引用。接下来就要选中“查看选项”下的“添加交互对象”(否则只能发布静态网页),然后打开右边的下拉列表,选择其中的“数据透视表功能”。

  如果李小姐需要为导出的内容添加标题,可以单击“更改”按钮打开对话框,在其中输入电子表格或数据透视表的标题,这个标题会显示在发布后的网页上。选中图4对话框中的“在浏览器中打开已发布网页”,可以在发布后立即用浏览器查看效果。


  输入文件名并且选择好保存路径,单击“发布”按钮就可以导出具有数据透视表功能的交互式网页了(图5)。


  提示:如果李小姐有远程服务器的存取权限,那么就可以将导出的文件直接存放到网上,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篇:{技巧}Excel的两种另类排序法 人气:3613
下一篇:{技巧}Excel巧制自测练习卷 人气:449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