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 2007文档逆序打印 举手之劳实现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56:11

在Word 2007中,只要依次点击左上角Office徽标→打印,在打开的“打印”设置窗口中点击“选项”按钮,在接着出现的“Word 选项”窗口中切换到“高级”标签页,然后勾选“打印”项中的“逆序打印页面”选项(图1),这样打印机打印时就会从最后一页开始逆序打印到第一页,打印完毕后,最后一页自然处于最底下,而第一页处于最上面,如此则无须逆序重排文档,直接就可以装订成册,对于长篇打印文档尤其方便。

点击放大此图片

  与Word相比, Excel的打印功能就相形见绌,Excel 2007中也未见对打印功能有任何改善。但我们只要稍费心思,也能让Excel 2007轻松拥有“逆序打印”功能。

  一.打印机属性巧设置

  有些打印机只要安装了自带的驱动程序,就可以在打印属性中找到类似“逆序打印”的打印选项。以笔者的Canon PIXMA iP1000为例(事先请安装打印机附带光盘中的驱动程序),打印时,只要打开Excel 2007工作簿,依次点击左上角Office徽标→打印,打开“打印”设置窗口,在打印机名称中选中“Canon PIXMA iP1000”,然后点击“属性”按钮,调出“Canon PIXMA iP1000属性”窗口,切换到“页设置”标签页,勾选“反向”复选框再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图2)。

点击放大此图片

 

  二. 宏代码实现法

  有些打印机不具备上述属性,但通过宏照样可以实现逆序打印功能。

  打开该Excel文件,切换到“视图”选项卡,点击“宏”→“录制宏”,出现“录制新宏”窗口,在“宏名”定义一个名称为:ReversePrint(图3),点击“确定”退出;

  再点击“宏”→“查看宏”,选择“宏名”下的“ReversePrint”并点击“编辑”,打开“Microsoft Visual Basic”编辑器,用如下内容替换右侧窗口中的所有代码(图4),然后保存关闭VBA编辑器:

点击放大此图片

  Sub ReversePrint()
  Dim NumPages As Long, Page As Long
  NumPages = ExecuteExcel4Macro("GET.DOCUMENT(50)")
  For Page = NumPages To 1 Step -1
  ActiveSheet.PrintOut from:=Page, To:=Page
  Next Page
  End Sub

  再点击“宏”→“查看宏”,选择“宏名”下的“ReversePrint”并点击“执行”即可逆序打印。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