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 2007文本颜色及其背景色的设置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8-8-29 13:56:18

    Excel 2007中单元格中的文本颜色以及单元格背景色可以随意更改。对于背景色,您可以使用纯色,或者您可以应用特殊效果,如渐变、纹理和图片。

  更改文本颜色

  1、选择要用不同文本颜色来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单元格:由工作表或表格中交叉的行与列形成的框,可在该框中输入信息。)、单元格区域 (区域:工作表上的两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中的单元格可以相邻或不相邻。)、文本或字符 (字符:字母、数字、标点或符号。)。

  提示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字体”组中,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更改文本颜色,请单击“字体颜色”Excel 2007按钮图像 旁边的箭头,然后在“主题颜色”或“标准颜色”下面,单击要使用的颜色。

  ·要应用最近选择的文本颜色,请单击“字体颜色”Excel 2007按钮图像

  ·要应用提供的主题颜色和标准色以外的颜色,请单击“其他颜色”,然后在“颜色”对话框的“标准”选项卡或“自定义”选项卡上指定要使用的颜色。

Excel 2007功能区图像

  更改文字的背景色

  1、选择要用不同背景色来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单元格:由工作表或表格中交叉的行与列形成的框,可在该框中输入信息。)、单元格区域 (区域:工作表上的两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中的单元格可以相邻或不相邻。)、文本或字符 (字符:字母、数字、标点或符号。)。

  提示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字体”组中,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更改背景色,请单击“填充颜色”Excel 2007按钮图像 旁边的箭头,然后在“主题颜色”或“标准颜色”下面,单击要使用的背景色。

  ·要应用最近选择的背景色,请单击“填充颜色”Excel 2007按钮图像

  ·要应用提供的主题颜色和标准色以外的颜色,请单击“其他颜色”,然后在“颜色”对话框的“标准”选项卡或“自定义”选项卡上指定要使用的颜色。

Excel 2007功能区图像

  对背景色应用图案或填充效果

  1、选择要对其应用带有填充效果的背景色的单元格 (单元格:由工作表或表格中交叉的行与列形成的框,可在该框中输入信息。)、单元格区域 (区域:工作表上的两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中的单元格可以相邻或不相邻。)、文本或字符 (字符:字母、数字、标点或符号。)。

  提示 要取消选择的单元格区域,请单击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字体”组中,单击“字体”旁边的“设置单元格字体格式”对话框启动器 Excel 2007按钮图像,然后单击“填充”选项卡。

Excel 2007功能区图像

  3、在“背景色”下面,单击想要使用的背景色。

  4、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使用包含两种颜色的图案,请在“图案颜色”框中单击另一种颜色,然后在“图案样式”框中单击一种图案样式。

  ·若要使用具有特殊效果的图案,请单击“填充效果”,然后在“渐变”选项卡上单击所需的选项。

  提示 如果调色板上的颜色无法满足您的需求,则可以单击“其他颜色”。在“颜色”框中,单击所需的颜色。还可以在“颜色模式”框中选择一种模式,然后键入 RGB(红色、绿色和蓝色)或 HSL(色调、饱和度和亮度)数字,使其与所需的颜色底纹完全一致。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