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PowerPoint2003命令在PPT2007中的位置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07:31

新界面简介

  Office PowerPoint 2007 有一个全新的外观,这是一种新的用户界面 (UI),它用一种简单而又显而易见的机制替代了早期版本 PowerPoint 中的菜单、工具栏和大部分任务窗格。这个新的用户界面旨在帮助您更高效地使用 PowerPoint、更容易找到完成各种任务的相应功能、发现新功能并且效率更高。

  本文面向有经验的 PowerPoint 2003 用户 - 技术支持人员、IT 专业人员以及其他对 PowerPoint 2003 界面已经了如指掌的用户 - 他们都希望能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迅速找到自己所熟悉的命令。

  功能区用户界面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用来替代菜单和工具栏的主要替代对象是功能区。为了便于浏览,功能区包含多个围绕特定方案或对象进行组织的选项卡。每个选项卡上的控件进一步组织成多个组。功能区可比菜单和工具栏承载更加丰富的内容,包括按钮、图片库和对话框内容。

功能区

  标注 1 选项卡是面向任务设计的。

  标注 2 组每个选项卡中的组将一个任务分成多个子任务。

  标注 3 命令按钮每个组中的命令按钮执行一个命令或显示一个命令菜单。

  仅在需要时才显示的选项卡

  除了每当启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时在功能区上所看到的标准选项卡集之外,还有另外两种选项卡,它们只在可用于您当前执行的任务的类型时才会出现在界面上。

  上下文工具 上下文工具使您能够操作在页面上选择的对象,如表、图片或绘图。单击对象时,相关的上下文选项卡集以强调文字颜色出现在标准选项卡的旁边。

上下文选项卡

  标注 1 选择演示文稿中的某个对象。

  标注 2 适用的上下文工具的名称将以强调文字颜色出现,上下文选项卡将出现在标准选项卡集旁边。

  标注 3 上下文选项卡提供用于处理所选项目的控件。

  标注 4 功能区中的标准选项卡。

  “程序”选项卡 “程序”选项卡替代了在您切换到某些创作模式或视图时的标准选项卡集,包括“幻灯片母版”、“讲义母版”、“备注母版”以及本示例中的“打印预览”。

PowerPoint“应用程序”选项卡

  菜单、工具栏和其他熟悉的元素

  除了选项卡、组和命令之外,Office PowerPoint 2007 还使用其他元素来提供实现任务的途径。下面的元素更接近于您在 PowerPoint 早期版本中已经熟悉的菜单和工具栏。本文最后的表中的“路径”列将指引您找到这些元素。

  “Microsoft Office 按钮” 此按钮位于 PowerPoint 窗口的左上角,并在此处打开显示的菜单。

PowerPoint“文件”菜单

  快速访问工具栏 快速访问工具栏默认情况下位于 PowerPoint 窗口的顶部,并提供对常用工具的快速访问。通过向快速访问工具栏添加命令可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快速访问工具栏

  对话框启动器 对话框启动器是出现在某些组中的小图标。单击对话框启动器将打开相关的对话框或任务窗格,其中提供与该组相关的更多选项。

对话框启动器

 

  向快速访问工具栏添加命令

  如本文最后的表中所示,某些 PowerPoint 2003 命令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只能从“PowerPoint 选项”对话框中的所有命令的列表中获得。若要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使用这些命令,您应先按如下所示将它们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中: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PowerPoint 选项”。

  ·在左侧列表中,单击“自定义”。

  ·在“从下列位置选择命令”下拉列表框中,单击“所有命令”。

PowerPoint 选项,自定义,所有命令

  ·在“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框中,选择“用于所有文档(默认)”或某个特定文档。

  ·单击要添加的命令,然后单击“添加”。

  ·对所有要添加的命令重复以上操作。

  ·单击“上移”和“下移”箭头按钮安排命令,按照您希望这些命令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上出现的顺序排列它们。

  ·单击“确定”。

  熟悉的命令的新位置

  若要查找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菜单和工具栏命令的位置,请打开 Office PowerPoint 2007 功能区映射工作簿。工作簿第一个选项卡上的说明提供了自定义、查找和打印数据的提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