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PPT中用控件把N多文字放到一张幻灯片上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08:19

在使用PowerPoint制作幻灯片时,常常会想把一批具有完整意义的文字放在同一张幻灯片中,但文字内容过多,以没法用常规方法无法实现。这时可以用“控件工具箱”来解决问题。具体实现如下:

1.打开幻灯片文件,选择所需版面。

2.打开“控件箱工具箱”

点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或在任意工具栏或菜单栏上击鼠标右键,选择“控件工具箱”。

3.插入“文本框”控件

选择“控件工具箱”中“文本框”选项(如图1),在编辑区按住鼠标左键拖拉出一个文本框,调整位置及大小。

图1

4.设置“文本框”属性

在“文本框”上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弹出“文本框”属性窗口(如图2):

图2

在属性窗口中对文本框的一些属性进行设置。其中:

(名称)属性:可以使用自定义的字符串或有软件自动产生。

AutoSize 属性:规定文本框对象是否自动调整大小以显示其完整的内容。

AutoTab 属性设置为True时,才会自动按Tab键顺序接收焦点。

AutoWordSelect 属性:指定是采用单词还是采用字符,来作为扩展选定内容的基本单元。

BackColor设置窗体背景颜色。单击右边向下箭头,弹出“调色板”与“系统”二个选顶卡,如图3、4所示:

图3

图4

BackStyle 属性:返回或设置对象的背景方式。可取二个值:fmBackStyleTransparent(透明)与fmBackStyleOpaque(不透明)

BorderColor 属性:设置窗体对象的边框颜色。

BorderStyle设置窗体的边框风格。

DragBehavior 属性:指定系统是否允许在文本框中执行拖放功能。fmDragBehaviorEnabled(允许)fmDragBehaviordisabled(不允许)

Enabled 属性:设置控件是否可用,即是否响应用户的操作。

EnterFieldBehavior 属性:指定进入文本框时的选择行为。可取True与False

EnterKeyBehavior 属性:定义在文本框中按下Enter键的结果,如果为True,按Enter键将创建一个新行;如果为False,按Enter键,将焦点移到Tab键顺序的下一个对象(默认)。

Font 属性:用来设置文本框中文字的字体、字形、大小。如图5所示:

图5

ForeColor 属性:设置前景颜色,图与BackColor相同。

Height 属性:用来表明对象的高度。

HideSelection 属性:指定当控件没有焦点时被选定的文本是否保持突出显示。

ImeMode 属性:获取或设置控件的输入法编辑器(IME)模式

0-fmIMEModeNoControl 表示对输入法不加控制;

1-fmIMEModeOn 表示输入法处于打开状态;

2-fmIMEModeOff 表示输入法处于关闭状态;

7-fmIMEModeAlphaFull表示输入处于全角状态;

8-fmIMEModeAlpha表示输入处于半角状态;

11-fmIMEModeHanziFull表示输入标点处于全角状态;

12-fmIMEModeHanzi表示输入标点处于半角状态;

IntegralHeight 属性:指定文本框是显示列表中全部文本行还是显示部分行。

Left 设置程序运行时窗体的水平位置。

Locked 设置文本框内容在运行时是否可以被用户编辑。设置True时,不能编辑。

MaxLength 属性:规定用户可以在文本框或组合框中输入的最多字符数。若将MaxLength属性设置为0(默认值),表明只要内存允许则没有限制。

MouseIcon 属性:为鼠标对象指定一个自定义的图标。要与MousePointer结合(取99-fmMousePointerCustom)才有效。

MousePointer 属性:指定当用户把鼠标放到特定对象上时,所显示鼠标指针的类型。

0-fmMousePointerDefault (默认值)由对象决定的形状。

1-fmMousePointerArrow 箭头。

2-fmMousePointerCrosshair 十字(十字型光标指针)。

3-fmMousePointerIBeam I型标。

4-fmMousePointerIconPointer 图标(在方块中的小方块)。

5-fmMousePointerSizePointer 大小(四向箭头指向上下左右)。

6-fmMousePointerSizeNESW 右上 - 左下大小(双向箭头分别指向右上和左下)。

7-fmMousePointerSizeNS 垂直大小(双向箭头分别指向上和下)。

8-fmMousePointerSizeNWSE 左上 - 右下大小(双向箭头分别指向左上和右下)。

9-fmMousePointerSizeWE 水平大小(双向箭头分别指向左和右)。

10-fmMousePointerUpArrow 向上箭头键。

11-fmMousePointerHourglass 沙漏(等待)。

12-fmMousePointerNoDrop 不允许放下。

13-fmMousePointerArrowHourglass 箭头和沙漏。

14-fmMousePointerArrowQuestion 箭头和问号。

15-fmMousePointerSizeAll 四向箭头。

99-fmMousePointerCustom 窗体内显示由MouseIcon 属性指定的自定义图标。如图6所示:

图6

MultiLine属性:设置控件是否可以接受多行文本。

PasswordChar属性:以特定的字符来代替控件中的文本字符,这个属性很适合设置密码对话框。

ScrollBars属性:利用滚动条来显示多行文字内容,其中1-fmScrollBarsHorzontal为水平滚动条;2-fmScrollBarsVertical为垂直滚动条;3-fmScrollBarsBoth为水平滚动条与垂直滚动条均存在,但要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①AutoSize设置为False;

②WordWrap(含义见后面)设置为False;

③当文字不超出文字框时,滚动条设置无效;

④正处于文字编辑状态或放映状态;

⑤MultiLine设置为True。

我的文本框如图7(文字编辑状态)所示:

图7

SelectionMargin 属性:规定用户能否通过单击文本左边区域来选中一行。

SpecialEffect 属性:指定对象的外观。

0-fmSpecialEffectFlat正常,仅以框线或不同的色彩来区分。Image 及 Label 的默认值都是如此,也可适用于其它控件。

1-fmSpecialEffectRaised对象上缘及左缘反白,下缘及右缘有阴影。

2-fmSpecialEffectSunken对象上缘及左缘有阴影,下缘及右缘反白,控件周围以框线与窗体区隔开。

3-fmSpecialEffectEtched控件周围以框线与窗体区隔开。

6-fmSpecialEffectBump对象下缘及右缘有突起,上缘及左缘则正常显示。

TabKeyBehavior 属性:决定是否允许制表符出现在编辑区。

Text 属性:设置控件中的文本。

TextAlign 属性:定义控件中文本的对齐方式。

1-fmTextAlignLeft 左对齐

2-fmTextAlignCenter 居中对齐

3-fmTextAlignRight 右对齐

Top 属性:设置程序运行时文本框窗体的垂直位置

Value 属性:定义某给定文本框控件的状态或内容。

Visible 设置程序运行时窗体是否可见。当Visible为False时,窗体是不可见的。将值改为为True。运行时窗体就是可见的了。

Width 设置文本框窗体的宽度

WordWrap 属性:指出一个控件的内容在行末是否自动换行。

其它控件的属性与上面大同小异,如能把它们掌握好了,那么你就可以制作出与众不同,极具个人风格、个性特色的演示文稿,让你的观众在接受你的演讲的同时感到美的享受。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