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Office超级技巧之PowerPoint(上)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08:28

在PowerPoint中,我们要制作出漂亮的演示效果,少不了要和文本和字体打交道。这次连载我们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在PPT使用文本和字体的超酷技巧。由于内容较多,我们将其分为了两部分,这是上半部分。

更改样式检查

在演示文稿中进行样式检查时,PowerPoint会在标点符号、大写和文本的可视元素(如磅的最小尺寸)等方面检查一致性。但有时,可能需要对这些作一些设置:选择“工具”→“选项”,再在弹出对话框中使用“拼写检查和样式”选项卡。再在“样式”之下,选中“样式检查”复选框,再单击“样式选项”。接下来,就可以在“样式选项”对话框中进行自由设置:在“大小写与句尾标点”选项卡上,选中要检查其样式的任何复选框,然后单击复选框旁边的列表来指定样式检查的类型;在“视觉清晰度”选项卡上,选择要更改的可视样式检查,然后在列表框或旋转中选择一个新编号。如果你希望还原到默认设置,请单击“默认”。

选择庄重/轻快字体

如果你的观众属于保守型的,或要呈现的内容较严肃,那建议选择Times New Roman 字体;对于一些轻快消息,可以选择“活泼的”字体,如Comic Sans MS字体。

注意一致性

由于Windows上的字体很多,而且各有各的特点,因此保持字体的一致性就显得很重要。如果字体变化过于频繁,则可能向观众表达的消息会不一致。在同一演示文稿中使用的字体最好不要超过三种或四种。

使用较强对比

字体颜色与背景之间应有较强的对比以确保可读性。

仅在强调时才用粗体和斜体

记住,仅仅在强调时才需使用粗体和斜体,但过多使用则会降低其效果。

使用适当联机查看字体

当设计为联机幻灯片查看时,请使用适合联机查看的字体。Verdana、Tahoma 和 Bookman等字体都是专门为联机查看设计的。而且字体 Arial 和 Times New Roman 也是不错的。

字体选择技巧

Sans Serif 字体(例如 Arial 和 Verdana)则更清晰一些,一般宜用作文件标题和正文标题。而Serif 字体(例如 Times New Roman 和 Bookman)适合于大段的文本,可方便阅读。

旋转表格中的文本

如果你的幻灯片中包含有表格,那也可以旋转表格中的文本以达到某种特殊效果。如先选中欲旋转文本的表格,选择“格式”→“设置表格格式”→“文本框” →“将单元格内的文本旋转 90 度”,然后单击“确定”即可把文本变为竖排的。

小提示

在“格式”→“设置表格格式”→“文本框”下还有很多命令,利用这些命令还可以制作出更多的效果。

拆分正文文本

此技巧可让你无需“剪切”、“粘贴”,而直接把一个幻灯片上的正文文本拆分为两个幻灯片:单击“格式”工具栏上的“减少缩进量”按钮,直到出现一个新的幻灯片图标和编号(拆分文本作为正文文本出现在下方),再键入新幻灯片的标题即可。

自己绘制复杂的表格

PowerPoint中的插入表格功能只能创建简单的表格,如果你想自己制作复杂的表格,这时可以先打开“表格和边框”工具栏,再单击“表格和边框”按钮。等鼠标指针变成笔形时,拖拉鼠标,创建表格中的行和列线。

删除表格线

如果想删除表格中的某根线,单击“表格和边框”工具栏上的“擦除”按钮,再单击该线条即可。

设置表情符和箭头的格式为符号

如果你在PowerPoint中键入:)或==>时,PowerPoint会自动将:)更改成笑脸,而把==>更改成→。如果发现PowerPoint中没有这个功能,可以这样来操作:选择“工具”→“自动更正选项”,单击“键入时自动设置格式”标签,选中“笑脸 :-) 和箭头 (==>) 替换为特殊符号”复选框。

自动打开/关闭自动更正选项

如果想要打开/关闭自动更正中的一些内容,可以这样操作:选择“工具”→“自动更正选项”,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自动更正”标签,再根据自己的需要。

上一篇:{技巧}Office超级技巧之PowerPoint 人气:4505
下一篇:{技巧}PowerPoint模板使用技巧 人气:438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