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给PowerPoint 2007添加视频控制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08:41

在PowerPoint 2007中加入视频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我们在播放幻灯片时,经常需要对视频的播放加以控制,让它在需要的时候播放,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暂停,然后又能够继续播放。在PowerPoint 2007中,我们可以自制按钮来达到这个目的,而且实现起来并不困难。

  第一步:插入视频,编辑按钮

  在PowerPoint 2007中,单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媒体剪辑”功能组“影片”下的小三角形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文件中的影片”命令,如图1所示。利用打开的“插入影片”对话框插入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视频文件。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
图1(点击看大图)

  单击 “插入”选项卡“插图”功能组“形状”下的小三角形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圆角矩形”,在幻灯片中拖出一个矩形框。再复制两个同样的圆角矩形框。

  分别选择这三个圆角矩形框,点击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编辑文字”命令,在这三个矩形框上分别添加“播放”、“暂停”、“停止”文字,以此表示三个不同的功能按钮。如图2所示。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
图2

 

 

第二步:设置“播放”按钮

  选中视频框,点击功能区“动画”选项卡“动画”功能组中“自定义动画”按钮,如图3所示。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2)
图3
    在窗口的右侧显示“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点击该任务窗格左上角“添加效果”菜单中“影片操作→播放”命令,如图4所示。此时在下方的任务列表中会出现该动画的任务条。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2)
图4
  点击该任务条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计时”命令,如图5所示。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2)
图5
  再打开的“播放影片”对话框的“计时”选项卡中,点击“触发器”按钮,选中“单击下列对象时启动效果”单选项,并在其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圆角矩形:播放”,如图6所示。这样,我们就指定了“播放”圆角矩形为视频播放动画的触发器。放映幻灯片时,只要单击“播放”圆角矩形就可以实现视频的播放。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2)
图6

 

 

第三步:设置其他按钮

  用同样的方法添加视频的暂停、停止动画(图4中所示),并分别为这两个动画设定“暂停”圆角矩形和“停止”圆角矩形为其触发器。所用方法与“播放”动画的设置完全一样,这里就不罗嗦了。

给PowerPoint2007添加视频控制(3)
图4

  好了,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三步就可以实现。幻灯片放映时,只要单击“播放”按钮,视频就开始播放;单击“暂停”按钮,视频停止播放,再次单击,视频继续播放;单击“停止”按钮,视频停止播放。

  其实,我们还可以用其它的对象如图片、艺术字等来作为触发器。这样,就可以使我们的幻灯片做得更美观。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