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实例:字幕式片头片尾(图)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15:35

  电影和电视剧中,制作者们喜欢挑选片中精彩镜头放在片头,在屏幕上拉动出现,起到吸引观众的目的;片尾则通常用移动字幕的形式给出演员、制作者等的姓名及相关资料。

  其实,我们在用PowerPoint制作演示文稿时,利用好它的动画设置,也可以制作出字幕式片头片尾来。

  一、拉动式片头的制作

  1、准备好用于制作拉动式动态片头的图片,并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适当的修饰。

  2、启动PowerPoint2002,打开需要制作这种片头的演示文稿,选中第一张幻灯片,执行“插入→新幻灯片”命令(直接按“Enter”键或按“Ctrl+M”组合键),插入一张空白的幻灯片,用于制作这种片头。

  3、在上述空白幻灯片中,执行“插入→图片→来自文件”命令,打开“插入图片”对话框(如图一)定位到图片所在的文件夹,选中第一张图片后,按“插入”按钮将图片插入到幻灯片中。
图1

  4、选中上述插入的图片,执行“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展开“自定义动画片”任务窗格(如图二)。
图2

  单击“添加效果”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展开“进入”下面的级联菜单,选中其中的“其他效果”选项,打开“添加进入效果”对话框(如图三),再选中其中的“缓慢进入”选项,“确定”返回。
图3

  5、按“任务窗格”中“方向”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自右侧”选项;再按“速度”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非常慢”选项(参见图二)。

  6、调整图片至合适大小,并将其定位到“工作区”左侧边缘外(如图四)。

图4
 
  7、重复上述3—6步的操作,将第二张图片插入其中,并完成相应的设置。

  8、在“任务窗格”中双击第二张图片的动画设置选项,打开“缓慢进入”对话框(如图五),切换到“计时”标签下,按“开始”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之后”选项,并将下面的“延迟”选项设置为“0”。
图5

  注意:具体延迟时间,请根据实际需要设置。

  9、重复上述第7、8步的操作,完成后续图片的插入及设置工作。

  至此,拉动式片头制作完成。下面我们接着制作字幕式片尾。

  注意:如果要在演示文稿中展式大量的图片,可以仿照上面的操作,制作出一张拉动式幻灯片就行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