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3 图层应用技巧(一)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48:42

    图层是在制作网页经常用到的技巧,有一些人使用图层紧紧停留在定位元素这一点上,其它一些比较经典的特效没有用,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今天我把我所知的一些技巧都写出来供大家学习参考,这些技巧没有一个需要你写一行程序,仅需你频繁的点击鼠标。这些技巧从易到难,循序渐进。

>>元素的定位

这是一个最简单也是大多数人都掌握的应用, 不过我还是随便讲一讲。用表格来对页面进行排版非常方便,但有时需要在文字上放一些图片之类的应用,表格就不能胜任了,这时就需要图层来排版。在DW3中图层还可以转换成表格,这也是蛮方便的。有时比较大的图片需分割后再插入网页,这时用到DW3的图层转换功能来排版就事半功倍。首先,你要把你的图片用图层在页面中放好(你想放那就放那)。然后,点击菜单Modify\Layout Mode\Convent Layers to Table后就出来一个菜单,设好参数点击确定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鼠标移到图片时显示隐含图层 (请看范例)


这是比较常用的技巧,这样做会非常节约版面空间,当你介绍一张图片使用这种方法非常有效。下面看看如何实现:
1.先插入一个图层,把它的属性设为隐含。打开属性浮动面版(Ctrl+F3)把Vis属性设为Hidden(隐藏)如下图:



2.用鼠标点击图片后,打开Behaviors(行为)菜单(F8),按住小加号拖动鼠标选择Show Hide-Layers(显示隐含图层),立刻跳出一个Show Hide-Layers菜单,选Show(显示)点击OK,别慌还没完,接着Events(事件)框里就有一行类容如下图:



  再点击黑色的小三角形,会出现非常多的选项,不要迷茫请选择OnMouseOver(鼠标移到图片上时),到此为止工作做了一大半。

3.再重复第二步,当跳出Show Hide-Layers菜单,这次就要选Hide(隐藏),点击小三角形选OnMouseOut(鼠标移出图片时),最后设置完如下图,这个特效全部做完。



>>拖动图层的应用 (请看范例)

在DW3中建一个可以拖动的图层非常方便,拖动图层必须要事件激活,比如onClick,onMouseOver等等。下面就是实现的过程:
1.先建一个图层放入你想放的东东,本例中插入一张图片。
2.选定图层后按F8调出Behaviors浮动面板,点击浮动面板的加号选Drag Layer这个选项,立刻出来一个Drag Layer 编辑窗口按确定。
3.在Behaviors浮动面板中,你会发现默认Events(事件)是onClick,把它改成onMouseOver事件,点击Actions下的一个小三角形选onMouseOver即可。

这是几个比较经典的应用,很多教程都有这个技巧。我把它再重复一次是为后面的技巧作铺垫。
上一篇:Dreamweaver3 图层应用技巧(二) 人气:1619
下一篇:dreamweaver 3 表格经验谈 人气:239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