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3 图层应用技巧(四)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48:45

    上次讲了基本Timeline的应用,这些时到一些网站总会看到一个移动的网易广告,那个效果就是用时间轴做的非常简单,如还有人不的会话,我建议他看看此教程的(三),好言归正传,今天我准备讲一个复杂的时间轴应用,说白了就是在图层移动的过程中加一些Behaviors事件,让你的动画更具特色。先看看效果,为了这个地图我不知看了多少张光盘的图片。

>>一个比较复杂的Timeline例子 (请看范例)

我先来解释一下这是怎样的一个效果,飞动的图层每当移动到一个地名时就激发一个Behaviors事件,在本例中的响应事件是显示隐藏图层,当然这种特效事件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是显示隐藏图层,比如说跳出一个对话事件或在状态栏写字等等。在此需要提出的是:一个帧可有多个响应事件。接下来我就讲一讲怎样实现这个例子,由于有了先前的基础,我讲的可能有点粗。

1.每一个图层的例子当然先要插入一个图层,本例插入的是一个笑脸图层,同时也插入一个隐含图层,以便在地名下显示,本例中的隐含图层内容是一些文字图方便。不会吧?隐含图层都不会插入。就是先插入一个图层,把浮动属性面板的Vis项选hidden即可

2.调出时间轴面板(Ctrul+F9),用鼠标把笑脸图层拖到动画轨道来(用DW2的朋友不能这样做),就这样建立了一个小小的动画片段,动画长度是可以变的,你用鼠标拖动圆点就可加长常动画时间。

3.把播放指针(红色的)拖到动画片段最后一帧, 再拖动笑脸图层到Canada这个地方。一个简单的动画片但就这样搞定了。

4.已经把笑脸拖到Canada这个地方了,现在就要在这一帧加个Behaviors,也就是要显示隐藏图层。在时间轴的上方还有一条轨道,这就是加Behaviors事件的地方,在该帧上方的对应位置点击鼠标右建,选“Add Behavior”后跳出Behaviors事件浮动窗口。

5.在Behaviors浮动窗口中点击符号加,选Show_Hide Layers选项接着跳出一个how_Hide Layers对话框,把刚插入的一个隐藏图层选上并点击Show后确定。

6.完成了一点点,休息一下,我要是再接着讲我怕你快疯了,把前五步消化一下,我讲的非常细,生怕你在那一步出了错,这样的话后来的大量工作都是无用的。我没有使用图片来辅助说明,下面加一张图片,大家也有个对照的。




7.看了这个插图,大家一定有个疑问,为什么你在时间轴上空那么一戳有什么用。我现在来解释一下,大家知道当笑脸运动到Canada这个地方时,就显示隐藏图层,我空这么一大块就是为了笑脸在Candada这个地方停一会儿,留点时间给大家看隐藏图层的内容。

8.用鼠标拖动笑脸图层到Timeline的动画轨道,留一段空白距离如上图。把播放指针直到最后一帧,用鼠标移动到Europe,这完成了从Canada到Erope的动画,如果这个时候你按F12预览,你会发现先前介绍Canada的隐藏图层一直都显示着,并不是笑脸运动到Europe就没了。

9.这一步就是该决这个问题的,把播放帧移到第二个动画片段的第一帧(第28帧,上图),点鼠标右键选"Add Behaviors"选项,接着就会跳出一个Behaviors的一个浮动面板,按第5步做,只是这次不是选Show,而是选Hidden。到此一个完帧的动画片段完成了。剩下的事就是重复刚在的步骤完成整个效果。要做出比较好的效果来还是比较复杂,搞懂了其实也不是太难。

10.最后还罗嗦一步,当你的做完了,一定要把时间轴的Autoplaly选上,要不然你看不到你心情劳动的结果。最好也把Loop选上,循环播放。

下一节将讨论将如何用DW实现幻灯片效果。
上一篇:Dreamweaver3 图层应用技巧(五) 人气:1433
下一篇:如何制作会移动的广告条 人气:296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