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行为全接触(2)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48:53

 第二节

  不知你用过本站的留言薄没有,当你写完留言按确定时,马上弹出来一个感谢消息框,是不是觉得很体贴?那就是我今天讲的主题—Popup Message(弹出消息框)

一.熟悉 Popup Mesage编辑窗口

在DW编辑框中按F8调出Behaviors面板,点击选Popup Message马上出现以下窗口:

  这是不是太简单了无需太多言语介绍,在空白处填入你要提示的消息填完按OK!

二.Popup Message的常见应用(也就是范例)

  在讲范例之前我先讲几个要用到的事件(Events):

OnClik 网页中的指定对象被点击时,该事件触发。注重:鼠标的左健,右健都可以。

OnDblClick 网页中的指定对象被双击时,事件触发,同样鼠标左右健都有效 。

OnCopy 复制网页中的对象时该事件触发。

OnBeforCut 对网页对象剪切之前,该事件触发。

OnBeforCopy 对网页对象复制之前,该事件触发。

  本动作(Actions)的第一个范例:点击一个对象弹出消息框。比如点击图片,按钮,链接等等,都可以弹出消息框,下面我讲讲点击按钮弹出消息框,搞定这一个其它的就如法炮制。以下是步骤:

1.用鼠标点击一下按钮对象,比如你的提交按钮或重写按钮。

2.按F8(或Window/Behaviors)调出Behaviors面板,点击选Popup Message。

3.在Popup Message编辑框的空白处填入你要发布的信息,点击Ok。

4.在Behaviors面板的显示区,选择Popup Message动作并点击左边的一个小三角形,选择Onclick事件,完工。

5.罗嗦一步,这个Onclick事件可以换成OnDblClick事件或其它的事件。

  假如某些页面的内容在别人复制之前想给一点提示,你可以选择OnCopy事件来触发Popup Message动作,这是本动作的第二范例,很简单实现这个效果,你只需把上个范例的事件改为OnCopy即可。我想强调一点,这个特效是在浏览其中用鼠标选取一些对象后,点击右健的“复制”命令时才被触发(消息框弹出两次),用键盘的Ctrl+C命令不能触发此事件。如此看来这个事件被触发的机会就比较少了,用OnBeforCopy事件或OnBeforeCopy事件就可以当你点击鼠标右健时在出现右健菜单之前,就可以触发动作。

上一篇:Dreamweaver行为全接触(3) 人气:1257
下一篇:Dreamweaver行为全接触(1) 人气:248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