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 4 简明教程(六、建立超级链接)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49:02

六、建立超级链接

  超级链接(Link),简称链接,是页面与页面之间一个单向的关联关系。通过点击链接,我们可以从一个页面跳到另一个页面。我们可以在文字、图片建立链接。


1、文字链接


  在页面中选取需要建立链接的文字,如下图:



  在属性面板的Link一项,填写链接地址,当浏览者点击该链接的时候,浏览器就回跳转到该页面,例如这里填写的是:http://www.goeway.com



  假如你希望该页面是在一个新窗口打开,可以在Target中选择“_balnk”。
  假如要链接到网站内的文件,可以点击



  上图中,我们是将文字链接到index2.htm这个文件,非凡注重的是最底的Relative To的选项,意思是选择相对路径的形式,默认是Document,也可以选择Site Root,区别在于,Document是指相对路径是从本页开始计算,而Site Root是从根目录开始计算(即“/”),如下图:



  另外,假如使用Site Root的模式做成的链接,在本地硬盘直接打开页面浏览通常会出错,但在Dreamweaver的预浏模式和上传上服务器后,都不会有问题。
2、图片链接


  图片链接的建立过程与文字链接相似,就不多作介绍了。但非凡要提出的是,某些图片,在加上链接后,会出现一个蓝色的边框,要将边框去掉,将Border设为0即可。


3、热区链接


  前面介绍的图片链接,一张图只能对应一个链接,能不能一张图对应多个链接呢?答案是可以的,选取一张图片后,可以在属性面板看到Map选项:



  其中: 创建矩形热区, 创建原形热区, 创建多边形热区。例如我们现在点 ,光标变成一个十字,此时可以在图片上画出一个蓝色矩形的热区:



  此时对应的属性面板为:



  同样地,在Link输入链接地址(“#”表示一个空链接),而Alt则为当鼠标指向热区时所显示的文字,与图片的Alt相似。我们可以通过 选择不同的热区,并通过调整热区四个角的控制点调整热度的大小。通过热区,我们可以在猩猩的眼睛做一个链接,同时又在嘴巴上做一个链接,分别链接到不同的页面。
关于链接的提示


  1、假如要链接到一个E-mail地址,则在Link处填写:“mailto:地址”,例如mailto:help@goeway.com,那么点击该链接的时候,就回打开默认的E-mail程序,例如Outlook,发送E-mail到help@goewa.com这个地址。

  2、假如链接到浏览器无法打开的文件,例如exe、Zip等文件,那么浏览者在点击这个链接的时候,就会弹出对话框,询问是将文件保存到硬盘的什么地方,这就实现了文件下载的功能。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