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构建Blog全程实录(8)-治理员页面的实现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49:59

第八章  治理员页面的实现

  目前为止,Doking's BLOG基本功能已经实现了。但得治理员至高无上的“生死大权”,严厉治理用户发表的笔记和回复,防止用户在Doking's BLOG发表有危害性信息。

8.1  治理员登录的实现

  (1)新建空白的APS.NET VB动态页gllogin.aspx,插入表单glfrm,再插入表格,设置如图8-1所示。

图8-1  gllogin的页面设计

  (2)设治理员相应的文本框的ID为GLY,密码对应的文本框的ID为GLPASS。

  (3)添加数据集gly,设为筛选,如图8-2所示。

图8-2  添加数据集gly

  (4)点击“高级”按钮,添加参数@GLPASS,如图8-3所示。

图8-3  添加参数@GLPASS

  (5)在数据集gly高级对话框中,将SQL命令改为如图8-4所示。

图8-4  数据集gly高级对话框

  (6)切换到代码视图,在<html>标签之前,插入如图8-5所示的代码。

图8-5  在<html>标签之前插入代码

  (7)保存gllogin.aspx。

8.2  学习笔记治理

  从上节中,可以看到治理员登录成功后,链接到Doking’s BLOG的首页,对学习笔记进行治理。但以前章节中,index.aspx没有删除学习笔记的功能。这一节将为它添加这一功能。

  (1)在表格ztre的第一行中,插入asp标签Label1,文本为:删除,如图8-6所示。

图8-6  插入asp标签Label1

  (2)右键选择asp标签Label1,选择快捷菜单下的“编辑标签”,选择“样式信息”,设为不可见,如图8-7所示。

图8-7  设asp标签Label1为不可见

  (3)插入表单控件下的复选框,命名为ZTID,插入表单控件下的按钮,ID为GLY,结果如图8-8所示。

图8-8  在表格ztre的设置

  (4)切换到【标签】面板下的【属性】选项卡,展开“常规”项,在“value”项中单击动态数据,如图8-9所示。

图8-9  ZTID标签属性面板

  (5)在弹出的“动态数据”对话框中,选择数据集Ztre下的字段ZTID,按“确定”键,如图8-10所示。

图8-10  动态数据窗口

  (6)在状态栏下右键选择<input#ZIID>打开快速编辑标签窗口,在其标签中添加代码:

style="visibility: <%# iif(session("GLY")<>nothing,"visible","hidden")%>" value="<%# Ztre.FieldValue("ZTID", Container) %>"

  如图8-11深蓝色所示。

图8-11  快速编辑<input#ZIID>标签

  (7)选择按钮GLY,在状态栏下右键选择<input#GLY>打开快速编辑标签窗口,在其标签中添加代码:

style="visibility: <%# iif(session("GLY")<>nothing,"visible","hidden")%>" value="<%# Ztre.FieldValue("ZTID", Container) %>"

  (8)添加“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其设置如图8-12所示。

图8-12  添加“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

  (9)按“确定”键,完成添加“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切换到代码视图找到该“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的原代码,如图8-13红色圈中所示。

图8-13  “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的原代码

  (10)删除如图8-2-8中所示的5、8、12、13、14行的代码,将第10行中Debug的值true改为false,添加新行为:id=“del1”,修改后如图8-14红色圈中所示。

图8-14  修改后“删除记录”del1服务器行为的原代码

  (11)复制图8-2-9红色圈中所示的代码,即复制修改后“删除记录”del1服务器行为的原代码,把它粘贴到适当位置,改id为”del2”,如图8-15所示。

图8-15  添加del2“删除记录”服务器行为

  (12)在页面载入触发的事件page_load中插入如图8-16红色圈中所示的代码。

图8-16  在页面载入触发的事件page_load中插入的代码

8.3  笔记回复治理

  笔记回复治理与学习笔记治理的道理和方法是一致的。

  (1)打开index.aspx,复制asp标签Label1、表单控件ZTID和按钮GLG,打开hf.aspx,把这三个控件粘贴到如图8-17所示的位置,把表单控件ZTID的ID改为HFID。

图8-17  给hf.aspx粘贴控件

  (2)选择复选框HFID,切换到【标签】面板下的【属性】选项卡,展开“常规”项,在“value”项中单击动态数据,在弹出的“动态数据”对话框中,选择数据集Hfre下的字段HFID,按“确定”键,如图8-18所示。

图8-18  动态数据窗口

  (3)复制index.aspx 中的“del1”删除记录服务行为的原代码,粘贴到hf.aspx中。

  (4)给hf.aspx页面中的页面载入触发事件page_load插入如图8-19红色圈中所示的代码。

图8-19  给h页面载入触发事件page_load插入代码

  (5)找到表单yhplfrm的原代码,将其移到表格ztre标签之前,结果如图8-20所示。

图8-20  移动表单yhplfrm的标签

  (6)在表格Hftab标签之前插入如图8-21红色圈所示的代码。

图8-21  在表格Hftab标签之前插代码

  (7)将表单yhplfrm结束标签</form>移到表格ztre标签之后,在表格Hftab标签之后插入如图8-22红色圈所示的代码。

图8-22  在表格Hftab标签之后插代码

  提醒:这里还有一个治理员退出登录的问题,那就留给读者动动脑筋。提示一下,只要设session(“GLY”)为空值或空字串就可以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