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技巧:用Dreamweaver进行网页优化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50:45

  我们为了优化网页、加快网页下载速度,除了对图片进行优化之外,还需对网页其他各个元素进行优化。在网页编织过程中如能充分利用编辑工具,也可以在网页制作中达到优化目的。下面是Dreamweaver中的一些优化技法:

  合理调用CSS

  进行网页设计时,运用样式表单CSS来对页面元素进行布置,可以大大地减少HTML代码,这点我们已经很清楚。

  方法:

  (1)是选定对象,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定义好的样式加入; (2)是从样式面板中为对象选择样式;

  (3)是在标签选择器上的某标签上单击右键选择样式。

  这三种方法虽然获得的页面效果一样,但由于第一种方法会在HTML代码中产生一个“span”标签,假如过多地使用必定会使网页源文件大大增肥,影响下载速度。因此调用CSS时,应采用第二、第三种方法。

  为服务器减负

  在交互网页中,用户常用表单向服务器提交数据,等待服务器的数据处理、返回浏览器……等待的过程是很令人心烦的。为此,我们在进行网页编辑时,也有必要为服务器作个考虑。Dreamweaver中制作网页,能为服务器减负的工作有一项做得较出色,就是对用户所提交的表单的合法性进行验证,只需在浏览器端进行,不必返回到服务器验证,既减轻了服务器的负担,又让浏览者少一份伤心的等待。 方法:选中表单,打开“Behaviors”面板,点击“+”号选“ValidateForm”,然后进行设置即可。顺便提醒,这个验证过程实际上是使用JavaScript在浏览器端作验证。在Dreamweaver里进行上述操作时,它会把这段JavaScript代码放在网页头部与之中,这样必定会使页面的完全显示时间变长,因为浏览器要先下载这段代码才下载其他页面元素。因此,最好在Dreamweaver中打开代码编辑器,把这段脚本程序剪贴到源代码的最后边,让其在最后下载。另外,我们在为网页加入JavaScript脚本特效时,你假如不希望页面出现时马上生效,也不妨这样设置。

  自我“减肥”

  目前网页“减肥茶”很多,我们随处都可找到,而在Dreamweaver中,我们不必四处找“减肥茶”,利用其自身的“减肥”功能足可以使网页“苗条怡人”。

  方法:在“Commands”菜单下选择“Clean upHTML”,即可进行设置对网页冗余代码进行清除。

  合理应用表格

  我们不但要为服务器减负,对使用的浏览器我们更需要减负,也就是要尽可能地缩短浏览器对页面的解析时间,上面提及的JavaScript脚本加入就是一个例子。影响浏览器对页面解析的还有表格,因为浏览器对表格的解析时间与表格的大小、复杂程度成正比,而我们在Dreamweaver中为了版式的安排,都是通过加入大量的表格来进行定位的,有些人甚至在大表格中套入多重的小表格,这实质上也是在加大浏览器的负担,使页面呈现时间大大加长。为此在使用表格时,应尽量将表格打散,并要尽可能地避免表格的层层相套。

上一篇:详解Dreamweaver13个技巧 人气:3345
下一篇:Dreamweaver8制作网页常用的过度效果 人气:190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