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首例为FWMX编写的命令集IATA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0:24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以前Steven Grosvenor制作的一个fw的插件keap,现在它的最新版本已经集成到了fwmx中,这次我们要说的是另一个新的插件——IATA(艾塔)。

  众所周知,fwmx中答应我们使用swf形式封装插件,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使用flash中的as脚本来编写fw的插件,并且可以使用macromedia Extension Manager来进行治理,这种改变为fwmx插件的编写与使用带来了很大的便捷,同时插件的界面外观也有很大的增强。

  据我所知IATA是第一个专门为fwmx开发的命令集,并且它是完全免费的,其包括2个命令——character panel(非凡字符面板)和dynamic guides(动态辅助线)。

  下载下来的iata,应该是一个文件名为iata1.mxp,我们只需要双击该文件,就可以自动打开与之关联的macromedia Extension Manager(当然前提是你的电脑里安装了fwmx),点几下确定就会安装完成了,无需重新启动fwmx你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两个命令。

  1 character panel(非凡字符面板)

  功能当然就是插入非凡字符了,它是直接在fwmx中增加了一个面板,该面板如下图,选择window > character panel即可显示该面板,该面板具有同fwmx中其他面板一样的功能,可以与其他面板组合。

  要插入字符,先拖动下方的滑块来设置字符大小,然后直接双击相应的字符,最后把插入工作区中的字符拖动到相应位置即可。

  个人感觉:该插件实用性不大,因为我们一般都会选用输入法中来插入非凡字符,不过这个更直观一点,令人感爱好的是这个插件中模拟的fwmx面板,功能倒是挺齐全的。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更实用的dynamic guides(动态辅助线)插件。

  2、 dynamic guides(动态辅助线)

  该插件的作用是生成一组按比例划分工作区的辅助线,要使用该命令请选择command > phireworx > dynamic guides。


  该面板只有2个参数滑杆,上面那个是设置水平辅助线之间的空间。

  下面那个是设置垂直辅助线之间的空间,2个滑秆都是按照百分比来设置的,也就是说当你的参数选为h 20 v 20时,整个工作区将被辅助线划分成25个同等大小的正方形区域。

  每次应用该插件时,所生成的辅助线都将覆盖原来生成的辅助线,该插件生成的辅助线同手动添加的辅助线一样具有可操作性。


  个人感觉:这个插件实用性比较大,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生成这样规则的辅助线,这个插件的出现,大大减少了我们设置辅助线时的过程。

  iata官方下载地址,只需简单注册就可免费下载,同时还有一个用户手册提供下载

  感谢: 点燃灵感
上一篇:Fireworks 绘制国画牡丹 人气:3125
下一篇:用FW MX制作简单banner 人气:139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