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巧用Fireworks遮罩做平面设计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0:30


  巧妙使用Fireworks的遮罩,可以做出很多很棒的视觉效果。

  本实例用到以下一些基本操作:渐变填充、自由变形、群组、遮罩、Effect效果。

  step1: 新建文件,用多边形工具绘制一个无边框的正六边形,用黑色填充,如图1。

  注重在填充时最好用羽化填充(参数设置为1),因为后面要进行幅度较大的自由变形操作,选羽化填充能够较好的保持边缘的平滑,不会产生一些强烈的锯齿,如图2。

   
图1     图2

  step2: 克隆复制一些正六边形,排列成下面的外形,如图3。当然你也可以排成你所喜欢的外形:) 但要注重的是保持相同的间距,并且间距要尽量小,这时最好将图形放大进行操作。


图3

  step3: 全选所有的六边形,进行群组(菜单栏Modify/Group),然后在工具栏选择自由变形工具,在四角的控制点进行适当的拖拉,使之有一定的透视感,如图4 。


图4

  step4:使用圆形工具,拖出一个较大的椭圆,用Radial渐变填充,具体设置如图5,当然也可以设置成你想要的颜色。然后将渐变控制中心点向左上方移动一些距离,如图6。


图5


图6
  step5: 同时选择群组的正六边形和上面所绘制的椭圆,注重一定要使正六边形组放在椭圆的上面,并且保持在椭圆的范围之内,然后执行Modify/Mask/Group as Mask,进行遮罩,效果如图7。


图7

  step6: 接下来在Effect面板里选择Inner Shadow效果,具体设置如图8,假如感觉质感还不够强,那么再进行一次Inner Shadow效果,设置不变 ,效果如图9。


图8


图9

  step7: 再克隆复制一个上面做成的六边形组,进行高斯模糊,参数如图10。Gaussian Blur效果在Xtras(MX中的Fliter)菜单和Effect面板中都有,但对矢量图形的操作建议使用Effect面板中的效果,因为在执行Effect效果时会在该面板中形成一个效果使用列表,方便后面的修改。
  注重:在进行高斯模糊后,边缘比较黑,所以之前应将Effect面板中的两次Inner shadow效果删掉,再进行高斯模糊,这样会比较好。


图10

  step8: 最后将模糊的六边形组放到底层,适当错开,再加点修饰性的东西,就完成了最终效果,如图11。

图11
上一篇:Fireworks创意遮罩动画制作 人气:2798
下一篇:Fireworks MX制作像素动画 人气:148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