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 MX 2004制作巧克力按钮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1:30

近日闲来无事儿,打开FWMX2004,简单做了一些效果,自我感觉还不错,于是就写了这篇文章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效果图如下所示,效果的名称一直没有想好,恰好一个朋友过来,我于是向他炫耀了一番这个效果(呵呵,风筝的虚荣心好强啊~~),他马上就来了一句,“怎么这么像巧克力豆啊?”呵呵,好啊,效果的名称我马上也就想了出来了,就叫巧克力按钮吧!废话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制作这种巧克力豆效果的按钮吧!


     下载PNG文件请点击这里。

  1、打开FWMX或者FWMX2004,新建文件,大小随意,背景随意。选取工具箱的Ellipse Tool(圆形绘制工具),配合键盘上的Shift键,在编辑区绘制一个圆,颜色这里采用的是蓝色,如下图所示:


  2、接下来,我们要对圆形对象做一个变形处理。选中圆形对象,选取工具箱的Distort tool(扭曲变形工具),然后就拖动鼠标对圆形对象做一些变形处理,使其变成一个倾斜的椭圆,变形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3、选中变形后的对象,执行Properties属性面板的Effects ---> Eye Candy 4000 LE ---> Bevel Boss 效果命令,在弹出的设置框中进行设定:Basic选项不用进行修改了,直接采用默认值即可;Lighting选项也采用默认值;Bevel Profile选项选择最上方的“Button”预设选项,点击确定即可,具体设定,请参看下图:

4、选中编辑区的对象,执行菜单命令“Edit--Clone(快捷键为Ctrl+Shift+D)”,原地克隆一个相同的倾斜椭圆对象。选中克隆对象,执行菜单命令“Modify -- Transform -- Numeric Transform(数值变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设定:将变形方式社为 Scale(缩放);水平、垂直缩放比例均设为70大小,下面的两个复选框保持默认的勾选状态,具体设定如下图所示:


  5、选中克隆对象,再次执行“Ctrl+Shift+D”,原地再次克隆一个缩放后的椭圆对象,如下图:


  6、同时选中最初的椭圆对象和一个缩放后的克隆对象,执行菜单命令“Modify -- Combine Paths -- Punch”,将其打孔,这样编辑区目前就只有两个对象:执行打孔命令后生成的椭圆环,还有就是缩放后的克隆对象,具体情况如下图:


  7、选中打孔后生成的椭圆环对象,执行Properties属性面板的Effects ---> Eye Candy 4000 LE ---> Bevel Boss 效果命令,在弹出的设置框中进行设定:Basic选项不用进行修改了,Bevel Profile选项也保持默认,Lighting选项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具体的数值大小根据椭圆环的大小来设定,本步的目的就是要产生园环的高光点效果,可以通过观察预览窗口的效果来进行调整,本例设定数值如下图所示:


  8、呵呵,看看编辑区的对象发生了什么变化,是不是已经出现了我们所期待的按钮效果了!给按钮添加一些文字吧,然后再给按钮添加一种外发光效果,执行属性面板的Effects --> Shadow and Glow --> Glow 效果命令即可。具体的数值设定可以参看下图所示:


  9、复制几个制作好的按钮,然后分别执行属性面板上的Effect --> Adjust Color --> Hue/Saturation 效果命令,就可以调整出如下图所示的各种效果了!还等什么,让我们开始吧!



   下载PNG请点击这里。

上一篇:一款动画Logo制作方法 人气:1368
下一篇:Fireworks制作破壳而出的美女 人气:1354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