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一款立体字的制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01

教程重点简述:填充功能的深入挖掘
下载教程或源文件

  我们已经学习过好多种立体字的制作方法了,不管是哪一种立体字的制作,都要有一个中心在里面,那就是力求体现出立体的效果,开始本教程的学习之前,请大家先看看下面的立体字的效果图,假如您不管怎么看都不象是立体字的话,哪就不必后面的学习了~~ :) 呵呵~~~

请看具体的操作步骤:

1、打开FW,新建一个文件,文件的大小为300*100像素,背景色自定,我们在例子中采用了紫色(#663399)。

2、选取工具箱的文字工具,在编辑区点击,在弹出的文字编辑框中输入相关文字,这里输入的文字为“3D text”,字体为“Arial Black”,字号为60大小,字体采用加粗模式,颜色可以自定,设定完成后,编辑区的文字对象如下图所示:

3、接下来我们要对文字的填充色进行调整。选定文本对象,打开Fill(填充)面板,进行相关设定。将填充方式设为Linear(线性渐变填充),填充的方案选择“White,Black”,其余选项保持默认值不做更改,具体的设定请参考下图:

4、此刻编辑区的文本对象应该如下图所示:

5、好了,我们需要对文字的填充方式进行一下调整,点中文字,会出现颜色调节手柄(有关颜色调节手柄的相关知识,我们在《模拟条形码制作》的一文中有过简要讲解,请参阅),调节正方形的手柄,向下方旋转,使其和圆形手柄在垂直方向上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然后拖动圆形手柄到文字对象的中心部分,请看调整后的文字对象及其调节手柄的演示图:
[技巧提示] 到现在,还是有些朋友在询问如何将调节手柄的两个端点恰好调节到位于水平或者垂直的方向的一条直线上去,现在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选定文本对象后,然后选取工具箱的油漆桶工具,然后在文字对象上方由上至下,或者由左到右直接拖动,就可以轻松的实现我们要求的目的了,大家不妨试验一下,很方便的。

6、在选定文本对象的前提下,打开Fill(填充)面板,点击颜色填充方案右侧的“Edit”按钮,在弹出的颜色编辑列上进行编辑。颜色列的颜色现在应该只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颜色,而且均位于颜色列的两端,如下图所示:

7、好了,首先用鼠标选定颜色列的左侧的白色颜色块,然后将其向右侧拖动(也就是向颜色列的中心位置拖动),到达颜色列的中心,松开鼠标,此刻颜色编辑列如下图所示:

8、采用同样的方法,将右侧的黑色颜色块向左(向中心位置)拖动,直到和白色颜色块重合为止,如下图所示:

9、呵呵,看看我们的颜色列的变化吧,黑白分明了是不是,看看编辑区的文字对象,是不是如下图所示?

10、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拖动圆形的调节手柄来改变填充色的填充位置,我们需要将填充颜色黑白分界处移动到文字对象的垂直方向的中心位置处,请参看下面调节的效果图:

11、好了,制作这款立体字的第一步完成了,接下来,选中文本对象,执行菜单命令“Edit--Clone(编辑--克隆)”(快捷键为“Ctrl+Shift+D”),原地复制一个相同的文本对象。

12、选定克隆的文本对象,选取油漆桶工具,由下向上拖动油漆桶,这样就将文本对象的填充颜色实现了上下颠倒,需要注重的是,黑白颜色的分界线,也尽量让它位于文本的垂直方向的中心位置处,如下图所示:

13、选定克隆的文本对象,向左下方向移动它的位置,可以使用键盘的方向键进行文本对象位置的调整,直到你满足为止。下面是我调整的一种效果图:

14、接下来给它添加一些金属的晕光效果。

15、选取工具箱的多边形绘制工具,打开Options(选项)面板进行设定,如下图所示:

16、通过设定我们就可以绘制出一个四角星形了,打开Fill(填充)选项面板,对四角星形的填充进行设定,注重Edge(填充边缘)效果为Feather(羽化),羽化值不要调节的太大,这里为3,具体设定如下图所示:

17、好了,在你认为应该出现光晕的地方,拖动多边形绘制工具,就可以绘制出一种光晕效果了,是不是比较逼真?呵呵~~~,请看下图所示:

18、好了,采用同样的方法,绘制出其他的光晕效果,直到你满足为止。注重在绘制时,对四角星的大小及其旋转方向要进行一定的变化调整,这样才能使效果更加逼真。

19、保存输出吧!辛辛劳苦的作品啊!!:)

上一篇:电视雪花效果动画 人气:1923
下一篇:无缝背景图制作之一 人气:2151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