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印章制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2:02

近期,不断有朋友询问古印章效果的制作方法,试着做了一个效果图,感觉还不错,下面就拿出来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制作方法:


【印章效果图】

第一步:打开FW,新建文件,宽高均为100像素,背景色采用白色。

第二步:选取工具箱的矩形绘制工具,配合Shift键,在编辑区绘制一个正方形,用来做为印章的边缘部分。正方形的各项相关设置为:Fill(填充)选项选择“None”;Stroke(描边)选项为设置的重点所在,描边类型选择“Unnatural”,描边的具体外形为“Fluid Splatter”,描边的Tip选择默认的外形,描边宽度为2像素,Texture(纹理)选项可以选择一种你认为比较适合,也可以不选择,Stroke(描边)选项的具体设置如图01所示。


图01 Stroke描边选项具体设定

第三步:此时编辑区的矩形应该如图02所示。


图02 矩形外形

[暂停]通过第二步的具体设定,想必后面的步骤各位已经能够想出来了,建议你现在自己去试着做一个印章效果,然后回头来看看后面的解说时候和你的步骤类似。:)

第四步:输入文字。这一步的要害在于文字字体的选择上,为了体现古印章的效果,我们最好采用一些古体繁体字,比如本例所采用的“文鼎古印体繁”,或者采用“汉鼎繁印篆”等等,这样效果会更逼真些。其余各项设定如图03所示。

[注重]字号的大小要参考刚刚所画的正方形的大小来设定,最好能够恰恰容纳进正方形内。


图03 字体设定

第五步:选定编辑区的文本对象,执行菜单命令“Text--Convert to Paht”,将文本对象转化为路径对象,然后执行快捷键“Ctrl+Shift+G”或者点击快捷工具栏的按钮,解散转化为路径对象文字的群组关系。此时层面板会如图04所示。


图04 解散群组关系的文字对象

第六步:好了,使用鼠标将各个文字拖放到相应的位置,这个就不必多讲了吧?接着可以分别选定水平或者垂直方向的两个对象,使用快捷工具栏的对齐按钮选项来对齐各个文本对象,如图05。


图05 对齐选项

第七步:将各个字符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编辑区会如图06所示。


图06 古印章效果图一

第八步:此刻,印章效果图已经出现了,可以完工了。假如你需要文字对象也产生印章的边缘这种效果的话,请看后面的步骤。

第九步:选中任意一个字符对象,将其Fill(填充)选项设为None,同时将它的Stroke(描边)选项进行相关设定,描边类型选择“Unatural”具体外形选择“Fluid Splatter”,Tip外形采用默认的不做更改,描边宽度为1像素,不要材质填充,具体设定如图07所示。


图07 Stroke描边选项设定

第十步:因为没有了Fill(填充)色,所以此刻文字的中心呈现空白效果,这不是我们需要的。还是选定这个字符对象,打开Object(对象)面板,将Stroke描边方式选择中间的“沿路径居中”填充,如图08所示。好了,看看编辑区的字符对象发生了什么变化?


图08 描边方式设定

第十一步:重复第九步和第十步的操作步骤,将所有的字符对象都进行同样的设定,最终完成的效果图如图09所示。


图09 古印章效果图二

[后记:]本节我们主要学习了与描边设定相关的一些常识,通过描边选项各个具体类型的设定就能产生出许多绚烂多采的效果,大家不妨多多做做实验!

上一篇:Fireworks打造金属效果 人气:2459
下一篇:模拟条形码制作 人气:2082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